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两手干部”郑州原副市长落马记贩卖权力渐迷狂
2011-03-18 16:48:41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忐忑不安突击退贿

多次受贿,安全无恙。

王庆海忐忑不安的一天终于来了。

2007年初,马某联系王庆海,想取得郑东新区一工程项目,他送上10万元港币作为见面礼。此后,马某与另一合伙人王某邀请王庆海去香港游玩,王某给王庆海购买了一块卡地亚名表。

当王庆海帮助此二人顺利地拿到了项目后,马某和王某再送给王庆海一块价值10万元的名贵手表,王某送上一枚价值13.4万元的奥运金币,又送上一块名贵手表。

王庆海在接触中多少闻知一些马、王因为利益分割经常闹矛盾之事,王庆海出于顾忌,在一天下午打电话让王某到他办公室,退还了王某所送的财物。

具有戏剧性的一幕是:王某以为王庆海知道河南省检察院正在查他的问题,便对王庆海说:“香港的事我已交代了。”

王庆海愕然追问:“有人找你,是省纪委还是省检察院?”

王某回答,省检察院正在追查。这句话在王庆海听来如五雷轰顶。

原来,河南省检察院接到的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称王庆海利用职务之便收受马某、王某30余万元港币、手表等贵重物品。河南省检察院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王庆海进行初查。当检察人员分别对马、王进行询问后,二人对各自向王庆海行贿的事实供认不讳。

知道自己被省检察院“盯上”后,王庆海惊慌不已,他急忙打电话让马某去他办公室取回所赠礼品。就在王庆海忙着退赃期间,河南省检察院根据查实情况对王庆海正式立案侦查。此后,王庆海不仅供述了河南省检察院和省纪委掌握的马某、王某行贿事实,还主动供述了其他10余起受贿事实。

据检察机关证实,在对王庆海立案侦查期间,王庆海共退款物合计1858.561万元人民币,30万元港币。

2010年5月20日上午,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通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处的20起典型案,王庆海插手土地开发一案名列首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