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两手干部”郑州原副市长落马记贩卖权力渐迷狂
2011-03-18 16:48:41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贩卖权力渐入迷狂

事实上,早在1993年,王庆海在任职安阳市郊区副区长期间,就初染贪贿。据办案人员介绍:王庆海与安阳市某集团公司董事长交往密切,便为该公司在办理液化气加气站审批手续、房地产开发、燃气公司的铁路专用线、银行贷款及开发房地产配套费的缴纳方面提供了诸多方便。在此二人“友情”维持的15年里,该公司董事长先后多次送给王庆海共计207万元以表谢意。

如此数额,与王庆海“操盘”郑东新区发展收受的“黑金”数额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2005年下半年,王庆海收受了河南某房地产公司提供的面积225.31平方米、价值95万元住房一套之后,他即为该公司办理顺驰第一大街项目用地、规划、建设等手续提供帮助。这是办案人员掌握王庆海在郑州的第一笔受贿。

案情显示,王庆海自此开始贩卖手中权力,渐入迷狂。

2006年11月,王庆海收受河南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送来的300万元,帮助该公司将耕地变更为建设用地。

同月,王庆海收受河南省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送来的50万元,为该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及改变土地用途提供帮助。

2006年底,王庆海收受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送来的200万元,为其取得郑州市管城区十里铺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帮助。

在郑州主政一年,就获得如此“回报”,王庆海兴奋又担心,惧怕东窗事发。

2007年初,王庆海收受郑州一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某送来的50万元,为该公司在双河湾小区项目拆迁提供帮助。为了制造有借有还的假象,2007年10月,王某退还给王永光5万元。

2007年至2008年,王庆海3次收受河南一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某送的人民币120万元、港币20万元,他故伎重演,在2008年春节前后退给雷某人民币15万元。

2007年11月,在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斡旋下,王庆海收受该公司房产15间,建筑面积857.45平米,总价值39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