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向洛阳市委书记诉买到烂尾楼 官方承诺早日解决
2011-03-18 16:16:3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房子是在没有通过峻工验收的情况下就交给业主的,业主过了4年仍拿不到产权手续,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我们现在用的电是临时的”,3月15日,一位网友以“卖给我们烂尾楼”为标题,向河南省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留言,反映房产问题。3月17日,洛阳市政府以回帖的形式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应,表示因该楼目前无法整体进行竣工验收,所以暂时还不具备办理房产证的条件,待工程验收合格后即可办证。同时,洛阳市政府承诺“会认真负责地积极工作,力争早日把问题解决”。

事件具体情况:

【留言原文】

我们是购买河南省洛阳市纱厂南路和汉屯路交叉口世纪商贸中心B、C区房子的业主,卖房者是洛阳市房产管理局。我们90%的业主都是2006年买房管局的房子,合同上盖的是“洛阳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大印。合同约定2006年12月31日交房,一直拖到2008年9月住户才拿到钥匙。到现在才知道,房子是在没有通过峻工验收的情况下就交给业主的,难怪业主过了4年仍拿不到产权手续。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我们现在用的电是临时的,经常停电停水,我们向房管局领导反映多次,他们只是推诿,不于解决,我们业主住在这个用着临时电、没有消防设施,没有经过验收的楼上,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地处市中心,这也太影响洛阳形象了,更何况是房管局自己开发的房子,也影响政府形象,希望毛书记能在百忙之中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

洛阳市人民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

一、项目建设情况

2002年8月,洛阳房管局与大地公司签订了“世纪商贸中心合作开发合同”。合同约定:房管局提供土地,大地公司投资建设世纪商贸中心工程,房产按比例分成,所有均以房管局名义出售。住宅全部为大地公司分成房产。目前,由于大地公司缺乏资金,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二、业主反映问题的情况

1、供水问题:我们正督促并协助大地公司联系市水务集团,以尽快给工程接入正式水源。在正式水源开通前,现有供水线路不影响业主正常用水。2、供电问题:要彻底解决大楼的供电电源问题,根据供电公司要求,必须建设开闭所。目前,如何实施正待市供电公司审批。在开闭所建成前,所有的电费差价由开发公司承担,现有供电线路不影响业主正常用电。3、消防问题:住宅楼部分的消防设施按照设计已基本到位,但大楼其他部位的消防设施因配套工程不到位而无法施工完毕,消防设施目前还不具有使用功能。4、房产证问题:因该楼目前无法整体进行竣工验收,所以暂时还不具备办理房产证的条件。待工程验收合格后即可办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等地菠菜中检出碘131 抽检结果远低于国家标准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