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铁公安局为旅客出行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2011-02-25 22:27:0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您好,这瓶香水已经超过100毫升,按照规定不能带上火车,请配合。谢谢合作!”当一名年轻女士随身携带香水在郑州火车站“三品”检查口被查出后,面对严格执勤的铁警查危队员,只好把它交给送站的家人带回。

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公安局抽调近千名干警,成组建队投入春运安保工作中,积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该局抽调60名领导干部和684名干警,组成30个春运工作组、76个专项工作组,投入春运一线,派驻到各站派出所,实现安全责任包干全覆盖;同时借用警校学员128名、临时招聘护路队员402名和抽调机关干部200余人,投入重点车站,加强站内外查危工作。

该局启动警务信息研判、对话工作机制和动态预警工作机制,根据列车开行、预留票额运能计划及每日客票发售动态,及时发布预警,在动态中开展工作。开辟“信息、网络、控制、阵地、宣传”五条战线,24小时不间断监控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信息,打击各种渠道倒票行为。同时,加大治安环境整治力度,在郑州、洛阳等客运大站组织70余名特警、10台巡逻车、17只搜爆犬,开展武装巡逻,加强对站车重点部位的管控。组织19支“铁鹰”小分队,实行时段制治安大清查,主动出击,盘查可疑人员、物品,最大限度打击流窜犯罪。加强对站区周边清查整治,密切地铁联动,开展打拆盗、打割盗、打货盗专项行动。

他们还成立13个消防检查组,在郑州铁路局管内各个车站、各趟列车上全方位、不间断开展消防检查。

截止到2月22日,郑州铁路公安局已抓获倒票人员56名,打掉倒票窝点13个,缴获车票973张,查获危爆化工品54.3千克,查改火险隐患196件,为春运出行旅客的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王春雷 赵晶晶)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过去五年中国安全生产实现"四个显著下降"
刑法修正案通过表决 取消13项死刑罪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