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淮滨:被拆迁村民为何在“窝棚”过春节?
2011-02-19 15:13: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点工程赶工期不应牺牲群众利益

淮滨县是河南省信阳市唯一不通高速公路的县,淮息高速公路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南省实现2012年高速公路突破6000公里的重要项目。目前,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5000公里,位居全国第一。

据淮滨县交通局副局长杨帆介绍,淮息高速经过淮滨县3个乡镇18个村,共计91户拆迁户,工程必须确保于2012年12月31日前建成通车。

紧张的工期同这十几户村民的遭遇不无关系。去年6月,淮息高速已经奠基动工,然而,直到去年9月下旬,淮滨县的征地拆迁工作才全面展开,拆迁工作的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留给被拆迁户的时间只有1个多月。

杨树峰说,去年9月份之前,镇里只是知道要建高速,但是具体要经过哪些村庄,需要拆迁哪些住户,并不知道,只能在村里做一些宣传动员工作。直到去年9月份,拆迁工作全面展开之后,他们才知道要拆迁哪些住户。

“时间太短,群众盖房得两三个月时间。”杨树峰说,镇里采取了一些措施,积极帮群众找安置地点,安排包村干部做群众思想工作,对群众的困难进行及时救济。但是,宅基地问题一直未能妥善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里镇已经协商解决了这些村民的宅基地问题。孙仕军告诉记者,经过协商,孙香铺村委划定4亩土地作为他们的宅基地,价格为每亩15000元,近日即可动工建房。

住“窝棚”的村民希望,今后政府在进行重点项目建设之前,能事先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安置问题。镇里干部也向记者表示,重点项目往往要求高、工期紧,涉及群众的民生问题应该引起从上到下各级政府的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的限购政策前天正式实施。北京的限购政策从17日零时起实施,16日在赶搭末班车的效应下,北京楼市成交量暴涨,住宅网签总量达到2942套,为兔年最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出台我国首部城市垃圾分类政府规章
北京新任副市长洪峰分管教育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