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不离开公司就无赔偿 苹果中毒工人何去何从?
2011-02-19 15:15:06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8日下午,苹果电脑苏州代工厂华胜科技公司(原名联建科技公司)的工人贾景川手心和身上一直冒着汗,这不是因为苏州温和的天气所致,而是他一年前在这家工厂患上的职业病又复发了。

冒着虚汗,体力极差的贾景川为了领取一个月2500元的薪水,出院后继续在华胜科技公司的车间里从事设备维修工作。记者电话联系上他时,他躲到了车间的一个不易被发现的角落。“我担心自己以后会瘫痪或死掉,到现在,我都不敢告诉山东菏泽老家的爹妈。”

一种名为“正己烷”中毒的职业病损害了他的健康,为此,他已经住了10个月院,再也不能在酒精,丙酮等气味环境下工作,他告诉记者,如不能得到完善治疗,他将面临瘫痪、最严重到死亡的后果。

“我没有任何规划,我的健康受到损失,只想着能够有人管我治病。” 贾景川告诉记者。

这家工厂生产的产品和时下非常流行的Iphone手机有关,在人们使用这款绚丽手机的同时,也许并不知道,另外一些人却因为生产这些产品使得自己的神经元受到了损伤。

“他们在机台上擦,我们就在后面闻”

和这位27岁山东青年命运类似的还有136名青年工人。

2008年,苹果在苏州的供应商联建科技(后更名为现在的“华胜科技”)分别有工人在生产车间出现四肢麻木、刺痛、晕倒等中毒症状。经过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诊断后鉴定为“正己烷中毒”。

正己烷是一种清洗剂,常用于电子行业生产过程中的擦拭清洗作业,暂未列入国家规定的高毒物品目录。如果员工在密闭空间内长期接触正己烷,将会出现乏力、肢体麻木等周围神经炎症状,严重的会导致神经元损伤。按照国家规定,企业使用正己烷作业应采取有效的职业卫生防护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法国巴黎表示,对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从未特别关注,中国政府将自行决定人民币升值步伐。前述报道称,周小川表示,为发展中国金融市场,需改革汇率体系并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 详细
点击排行
  时评:房价还在涨 调控不能松
1月全国房价价格数据 凸显调控重要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