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淮滨:被拆迁村民为何在“窝棚”过春节?
2011-02-19 15:13: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补偿款到位 宅基地“卡壳”

记者了解到,依据该工程的补偿标准,被拆迁村民的主房依据结构不同,每平方米分别补偿380元到520元不等,围墙、水井等附属建筑也依据不同价格标准予以补偿。此外,还按照每月每平方米2元的标准给予被拆迁户6个月的建房过渡期补助费和每户300元的搬家补助费。村民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均表示,这些补偿安置款均已发放到位,数额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据了解,房子拆迁后,被拆迁居民可根据自己意愿,采取租赁、新建、购买、协调划定宅基地等办法进行安置。这十几户村民至今依然住在临时住所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被拆迁村民建新房所需的宅基地没有解决。

新里镇党委书记杨树峰说,这18户村民中,有4户已经在自己的承包地上建了新房,还有10户村民希望继续留在本村建新房。另外,还有4户,觉得修路之后风水不好,希望能搬到地理位置更好的地方建新房,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地块。

一些住“窝棚”的村民印证了这一说法。村民孙绍坤说,自己希望留在本村建新房,房子拆除后,镇里已经补偿8万多元,他打算在目前居住的临时住房处建新房;村民孙仕军说,之前找的几处地方,要么排水不好,要么位置不好,要么价钱谈不拢,所以,至今仍没有找到合适的宅基地。

据杨树峰介绍,镇里曾在其他地方找了3个地块,除部分村民觉得风水不好外,还可能占用别人的承包地,地价谈不拢,再加上这十几户村民之间意见不统一,所以,宅基地问题一直拖而未决至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北京的限购政策前天正式实施。北京的限购政策从17日零时起实施,16日在赶搭末班车的效应下,北京楼市成交量暴涨,住宅网签总量达到2942套,为兔年最高。>>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出台我国首部城市垃圾分类政府规章
北京新任副市长洪峰分管教育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