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国土厅:20支打井队伍全力支援抗旱
2011-02-16 13:24:4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多年来,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保障国家根本利益以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作为国家粮食主产区,产粮大省,面对目前60年一遇的旱情挑战,如何确保丰收的问题,牵动着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也引起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行动。

2月15日,记者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解决河南雨量不足,一线前线抗旱任务艰巨的局面,厅长张启生再次组织召开了全省国土部门抗旱打井紧急动员部署会议。

据悉,自去年9月份至今,河南省平均降水量只有13.5毫米,是60年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年份。省国土资源厅作为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面对当前河南出现的旱情高度关注、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省国土系统找水打井工作指挥部,并组织了20支抗旱找水打井队伍,配套钻机200台,厅长张启生亲自任指挥长,全力支援一线抗旱工作。

会上,会议详细制定、传达了工作方案,要求国土部门要充分系统技术优势,全力保障找水打井工作,给力河南省抗旱保苗工作。

据介绍,此次,国土厅为了加快抗旱打井工作的进展,采取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主要是从省财政筹集一部分,申请中央财政安排一部分,申请外省对口支援一部分,在资金没有到位之前,工作不等、不停,由各局先行垫付资金,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打出抗旱第一批井。

张启生指出,目前找水打井抗旱工作,已经刻不容缓,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地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本系统拥有的水文地质资料、人才、技术和设备上的优势,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在旱情较为严重的豫北、豫西豫中的山丘区和山前平原区实施抗旱找水打井工作,以解决当地抗旱和农村较为严重的人畜吃水困难问题。

据介绍,国土厅此次重点安排打水打井的重点地区涉及到安阳、焦作、新乡、济源等市40个县,约140个乡镇、700个村,计划找水打井1000眼,解决近52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杨波)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5日表示,尽管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的属性没有变,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们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原发言人王旭明再开火: 春晚“毁人不倦”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委员长会议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