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长通物流邀农民工走秀红地毯
2011-01-24 13:07:3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长通物流邀农民工走秀红地毯
 
公司领导给农民工颁奖

河南长通物流邀农民工走秀红地毯
 
获奖的农民工

近年来,每到临近春节,农民工要账难、拖欠农民工的事时有发生。然而,1月22日,在河南长通物流有限公司,所有农民工不仅欢欢喜喜拿到了应得的工资薪酬,而且还应公司的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年度颁奖盛典。现场,这些农民工优秀代表不仅被一一发放年终奖,而且还应邀参加了红地毯走秀。

农民工被公司邀请走秀红地毯,这对河南的企业界来说,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作为河南发展最快的最大民营企业——河南长通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已有在职员工6000多名。由于所处行业特性,其中,有80%以上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据公司董事长杨志萍介绍,这些农民工大都分布在公司一线岗位,比如物流装卸工、分拣员、保安员等。然而,这些工人却在不同的岗位创造出了同样的精彩。“他们同样值得我们尊重和爱戴。而长通物流正是想通过这种形式使更多的企业及企业家朋友关注农民工,关爱他们,因为他们为社会的贡献很大。”

杨志萍还透露,公司还专门筹集数万元资金为50多位工作勤奋、长年奋斗在一线农民工员工每人购买了价值1000多元的西装作为年终福利。

一位穿着长通物流给购买的新西装参加走秀红地毯的农民工朋友表示,“我们感觉非常荣幸,公司不仅给我们发了工资、奖金,还给予了我们尊重,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尽管有所减少,随着用工荒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关心、重视农民工。然而,长通物流的这种给农民工买西装、邀他们走秀红地毯的做法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和关怀。

实际上,长通物流善待农民工的举动已非首次。早在2007年,河南长通物流为表彰出色的农民工,就曾推出乘机外出学习的活动。从此之后,长通物流关爱农民工行动就从未间断,而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正是通过这种形式,感受到了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