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逃路费案现“假军牌合同”年支付120万
2011-01-18 09:23: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对话

我和哥哥都不是主谋

投案后,时军锋将暂时失去自由。记者见证了时军锋投案前探望母亲,向派出所投案的全过程。在从郑州到无梁投案的路上,时军锋向同车的记者坦承了投案的心路历程。

帮我搞军牌的人说回报高

记者:当你听说哥哥判了无期徒刑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自首?

时军锋(眼睛红了):我听到他判无期时正在吃饭,当时就在饭馆里哭了。

记者:跑运输是谁的主意?

时军锋:跑运输牵涉的人很多。我认识一些人,说能帮我搞军牌,前期会出很多钱去打点,但后期就能不交过路费,回报很高。

记者:你的意思是,比正常交过路费赚得多?

时军锋:是啊,高速公路收费太高了。如果走下去,罚超载的更厉害。

记者:你花了多少钱去搞运输?

时军锋:车钱有大部分是贷款,光打点各个环节就花了30万。

记者:那你哥哥做什么?

时军锋:他就是帮我看看沙场,有时候看看车。

记者:你哥在看守所里说高速公路上有内鬼?

时军锋:是,我们每个月要给下汤正副站长5000块。

姓李的让我不要请律师

记者:你哥哥替你顶了罪,你怎么想?

时军锋:开始我以为能把他捞出来,有个姓李的人,开着警车,对我说给他钱,就能帮忙捞人。我借高利贷给了他快100万,也没把哥哥捞出来。

记者:为什么不请律师?

时军锋:那个姓李的不让我请律师,说律师会坏事,我太相信他了。

看到媒体报道想自首

记者:你什么时候有了自首的念头?

时军锋:就是4天前,看到报纸上报我哥哥逃天价过路费被判无期徒刑的新闻。

记者: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自首?

时军锋:之前觉得没法翻案了,背后牵涉的人太多,现在有了媒体的关注,我觉着翻案的希望大了。

记者:决定自首后,你在做什么?

时军锋:我一直在收集各种证据,这事背后是别人指使我做的,我和哥哥都不是主谋。

哥哥供出我,我不怨恨他

记者:你哥哥最后把你供出来了,你会怨恨他吗?

时军锋:不怨恨,我心里反而更踏实。

记者:你看到媒体采访你哥哥的报道了吗?

时军锋:我哥哥对记者说了一句:顶了就顶了,我看到这句话心里酸成了什么样子。他对我那么有情义,我也要对他有情义。我希望这次我进去之后他能出来。

哥哥被抓后从没见过他

记者:你哥哥被抓后你有没有再见过他?

时军锋:没有,开庭的时候中间人接到通知晚了,我们赶到法院,庭已经开完了。宣判时我都不知道。

记者: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时军锋:我中午给派出所的人打了电话,说要去投案。当时心情很紧张。不过想到哥哥很可能会判轻一点,我的心里就好受多了。我最希望的是,这个案子我哥能判个缓刑。

记者:那你想没想过自己可能判得比较重?

时军锋:(沉默)。

记者:现在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时军锋(眼睛红了):我想见我妈。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她,我和二哥都进去了,我妈就我大哥一个人照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人口"红线"频遭冲击 以户控人能否奏效?
中国国家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