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1中华文化游”启动仪式在少林寺举行
2011-01-03 15:30: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中华文化游”启动仪式在少林寺举行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1年1月1日上午,“2011中华文化游”启动仪式在世界文化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隆重举行,同期,贵州、江苏、福建、山东4省也同时启动了“2011中华文化游”。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人民政府、登封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人出席了仪式,河南省各省辖市旅游局长、境内外旅行商和游客、境内外新闻媒体、河南旅游业界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为突出2011的新年氛围,少林景区的迎宾佛前,2011名学儒站立,齐声诵读《道德经》,展示中华文化精髓;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前,2011名武术队员进行太极和少林武术表演,彰显中华武术精华。在从入口处到少林寺山门的道路两侧,还分别安排了八段锦、易筋经、梅花桩等少林绝技表演,参与表演的武僧达万人众。在仪式开始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开山门迎宾。

2011年是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中华文化游”主题旅游年,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推介中国文化旅游产品。河南省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旅游资源,是“中华文化游”中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中也提出,要把河南建设成为华夏文明传承核心区,河南将利用“中华文化游”这一平台,向海内外推出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文化河南 壮美中原”的旅游形象。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包括周公测景台和观星台、嵩岳寺塔、汉三阙(太室阙、少室阙、启母阙)、中岳庙、嵩阳书院、会善寺、少林寺建筑群(包括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等8处11项优秀历史建筑,2010年8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作为“2011中华文化游”河南启动仪式的主会场,登封市以“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成功申遗为契机,全力打造“华夏文化圣山,世界功夫之都”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杨东伟)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共同增进各国人民福祉》的新年贺词。>> 详细
点击排行
  南水北调进入施工移民高峰期下达投资1101亿
事业单位被指招多名领导子女 笔试最高55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