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服装业的“傍名牌”让人防不胜防 工商部门查处
2010-12-31 11:18:12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郑州工商部门查处一家销售假冒渡森服饰的商铺

刚成“名”,就被傍了

买了一件耐克,仔细一看,“钩子”上多出个叉;想买PUMA,买到家的却是PAMU……服装业的“傍名牌”让市民防不胜防。昨天,工商执法人员查处了一批假冒的名牌服饰。业内人士称,“傍名牌”现象在服装行业已经很严重,购买名牌服饰要看价位和授权。

现场

假名牌几可乱真

昨天上午,郑州渡森服饰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市二七工商分局一马路工商所,在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天隆服装城内,查处了一家销售假冒渡森服饰的商铺。

“我们的衣服10月份才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假冒的了。”渡森服饰副总经理刘培洋说。

该商铺位于天隆服装城2楼,店内共有3箱假冒的渡森男装。渡森服饰的工作人员称,公司没有推出过此种款式的男装,且该店铺没有公司颁发给代理商的授权书。“纸箱内的衣服均为假冒产品。”

这种标价1780元/件的“渡森”男装的标牌与真正的渡森并无区别,商标上的字体、图案与真品很相似。“衣服质量也可以,贴上名牌商标,市民很难分辨出来。”渡森工作人员说。

一马路工商所所长张华介绍,以前也查出过假名牌衣服,不过都是劣质的假冒产品,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次查出来的假冒渡森,如果没有厂家工作人员在,很难看出来。”

说法

“傍名牌”现象很多,企业要自我保护

“一直以来,服装行业的‘傍名牌’现象很严重。”郑州渡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超说,“在河南,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的服装品牌并不多,本地市场傍的多是国外名牌。”

2010年2月,我省已经开始实行《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被认定的著名商标将享受特殊的品牌保护。“打击商标侵权、尤其是傍名牌现象时,将有法律依据。”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民生说。 

侯建超认为,“名牌企业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现假冒产品马上举报。”侯建超提醒市民,购买名牌服饰,要先看价位,“名牌服饰价位肯定不会低得离谱。此外,可以查看商家的销售授权书。”

河南经东律师事务所成永律师说,假冒一般的品牌,可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而假冒中国驰名商标,如果非法所得超过5万元,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月26日专程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实地察看地震灾情,了解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元旦前在北京考察民生工作 强调稳定物价
中国反腐白皮书:反腐成效积极 公众满意度上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