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事业单位被指招多名领导子女 笔试最高55分
2011-01-01 10:23:5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事业单位被指招多名领导子女 笔试最高55分

近日,网友曝光安徽黄山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高成绩为55分,被质疑“完完全全为当地领导子女解决就业所专设!”有多名领导子女进入面试名单,招聘人员称“这很正常”。

记者从2010年12月20日发出的《2010年黄山市徽州区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中了解到,此次招聘,20日发出通知,考生需在21日至23日报名,26日进行笔试,30日公布面试名单,2011年1月3日开始面试。总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按5:5的比例合成。

前日,记者采访了徽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据介绍,时间仓促是因为年底必须解决一部分编制指标。

据网友爆料,此次进入面试的,有徽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茂彬、徽州区纪委副书记谢其进、徽州区一中校长朱子冰、徽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余秋红等多位领导的子女。网友还补充道:“以上还不是完全领导子女名单。”记者在政府网站上核实到这些官员的职位均属实。

参与招聘全过程监督的徽州区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对名单中有领导子女回应称“这很正常的”。徽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对此解释为:“面试名单中领导子女只有几个,大部分都是非领导子女。领导子女和其他老百姓的子女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大家都可以报考。我们是公开公平公正的。”

记者在《面试入围名单》中看到,进入笔试环节的29位考生,在这场百分制的考试中,最高只有55分,最低31分。其中50分段的仅两位,分别为50分、55分。有网友质疑说,“难道,事业单位真的无人愿意去,要招如此素质之人?”对此,徽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解释为:“这次题偏难,专业知识大家不一定考得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共同增进各国人民福祉》的新年贺词。>>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改革委部署能源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
九部门联手打击网购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