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市地铁2号线正式开建 连接城市南北
2010-12-29 11:02: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郑州市地铁2号线正式开建 连接城市南北

12月28日,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郑州紫荆山公园举行。

据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是贯穿郑州市南北交通的轴线,和正在建设的东西走向的1号线共同构成郑州轨道交通的“十字架”。

郑州市地铁2号线正式开建 连接城市南北

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和1号线交汇处的紫荆山站正在施工(12月28日摄)。

郑州市地铁2号线正式开建 连接城市南北

12月28日,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郑州紫荆山公园举行。据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是贯穿郑州市南北交通的轴线,和正在建设的东西走向的1号线共同构成郑州轨道交通的“十字架”。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郑州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8日上午举行开工仪式,这是继去年6月地铁1号线开工之后,郑州市开建的第二条地铁。

郑州市地铁2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通过郑州市中心城区,沿线是发展比较成熟的行政办公、商业金融、居住集中地段,为城市核心区与北部地区、西南地区提供快速联系。郑州市地铁2号线全长27.7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1座。

郑州市地铁2号线分两期实施。先期实施的一期工程线路长18.2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长9.43公里,设车站6座,均为高架站。2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104.08亿元,将于2015年建成试运营。

郑州市地铁1号线已于2009年6月6日正式开工,地铁1、2号线建成后,将在郑州市构成“十”字形轨道交通架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0年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1月,云南省昆明市也在主城四区内率先实行公车专用卡定额包干管理试点,据称每年可节省交通支出2588余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中国因公出国等“三公消费”减少57.51亿
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送礼金购物卡一律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