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鹤壁养老院用地建别墅 国土部门称不知情
2010-09-19 10:15: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河南鹤壁淇河沿岸,开发商以每亩不到10万元的便宜价格从村民手中征得110亩耕地,原本要规划建设的“夕阳红”养老院,如今却大部分土地被开发建成了联排别墅。本是惠民的公益建设用地,却“摇身一变”成为城镇住宅用地,开发商的做法引起人们的广泛质疑。土地规划变更,公益是否受损?城建规划的权威性让人质疑。

一户330平方米 200多万一套

淇河被鹤壁人称为“母亲河”,河水清透、两岸环境优美,是当地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而就在距离淇河西岸大约80米的“淇水花园”小区,最近却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知情人介绍,2004年以前这片土地归淇县管辖, 110多亩耕地以每亩不到10万元的土地征用价格卖给了鹤壁金太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于建设高起点、全配套的养老院。然而征地后开发商一直没有动静。直到2009年才开始动工,但原本命名为 “夕阳红” 的养老院现在却成了一排排豪华别墅。

小区进门处,硕大的工程规划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个小区的规划是成栋的联排别墅,广告宣传语标有"西班牙风格别墅"字样。小区内建筑工人正在施工。

记者:是不是以前都要盖成养老院的?

施工人员:是啊!

记者:现在怎么都盖成别墅了?

施工人员:那个搞不清楚。一户是330平方,200多万一套,他也不会盖成养老院!工人说,小区里留有一栋楼做养老院,可养老院和豪华别墅“混”居在一起,这样的小区究竟是公益还是商业?

国土部门对此事表示不知情

记者来到小区售楼部,售楼部里虽然没有沙盘,但几幅制作精美的图版无不透露出别墅小区的“高档”与“尊贵”。记者以买家的身份向售楼部工作人员咨询。

记者:咱这是不是要盖连排别墅?

售楼人员:是。

记者:我想问问价钱?

售楼人员:没有价钱,不卖。

记者:你们现在打算盖多少套?

售楼人员:不知道,你去工程部问问。

施工工程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小区要盖80多座双拼和联排别墅,而当记者问起养老院住宅将来是否会有老人入住时,他的回答摸棱两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