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富士康招聘爆棚 业内人士担心打破本土用工平衡
2010-08-09 09:34:03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观点

富士康将打破本土企业用工平衡

7日,在富士康招聘现场,不少人都是已有工作,准备跳槽到富士康。

“这种情况应引起本土企业的重视。”《1+1人才资讯》负责人刘渊称,富士康是一个用工“大鳄”,薪酬待遇等方面相对不错,对很多人来说都有吸引力,这势必会吸引部分人才跳槽到富士康。

刘渊说,与富士康相比,河南本土企业规模相对较小,管理和劳动保障执行得都不一定到位,在某种程度上,本土企业失去了一定的竞争力。

“短时间内,富士康的入驻,势必会打破河南本土企业原有的用工平衡。”中劳网总裁周文华称,富士康入驻河南,是一个开端,将会有更多制造业入驻,势必造成劳动力竞争加剧。如果本土企业再不提高待遇,规范管理,很可能会陷入用工紧张。

他认为,用工“大鳄”的入驻,对于引领本土企业用工规范,具有积极作用。从这一点来说,对劳动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对此,有企业人士受访时称,他们已注意到这个问题,正研究相应对策。

而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富士康招聘的主要是管理层,一旦普通工人开始招聘,肯定会对本土的用人企业带来冲击。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