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列“乌海-黄骅港”班列抵达货场 海铁联运列车正式开通

2015-12-01 18:43:17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2月1日电 1日上午,本网从黄骅港海铁联运列车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蒙古乌海棋盘井站出发的货运列车到达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千吨码头货场,黄骅港迎来的首列海铁联运列车,标志着黄骅港海铁联运列车正式开通。

据了解,首列海铁联运列车整列编组共计66节棚车,装载PVC3292吨,是沧州港务集团与神华集团共同协调与推进,利用神华铁路和沧港地方铁路,开展的非煤品海铁联运项目。

据沧州港务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后,黄骅港每周可稳定运行PVC与化肥班列各两列,每月可为黄骅港带来5856标箱的吞吐量。随着运营模式、运营成本的不断优化完善,预计后续货源还会成倍增长,并会持续开通各条线路、各类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

据悉,近几年,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迅速,由2010年的1205标箱增至2014年的31.4万标箱,年均增长301.8%。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200万标箱。集装箱海铁联运对促进黄骅港集装箱运输的健康发展,降低供应链成本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海铁联运线路在上水返程货源方面也有很大潜力可挖:经黄骅港进口需要返回到西北地区的矿石类货物,每年潜在运量约在400万吨左右;沧州以及鲁北地区的工业盐资源丰富,正好喂给对工业盐需求量很大的西北地区;出口到蒙古的水泥,也可以借助神华铁路,直通中蒙边境的甘其毛都口岸。目前,通过铁路,发自腹地的集装箱班列均可同黄骅港各条航线实现“零对接”。(完)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精彩热图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

第五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开班 康洪雷开讲

组图:张瑶晒阳光写真 时尚热辣美丽不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