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公布十大交通陋习 夜间滥用远光灯居首

2015-12-01 10:39: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1日电 30日,本网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投票,由河北省公安交管局、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抢黄灯;夜间开车滥用远光灯;开车随意变换车道,加塞抢行;酒后开车;遇车辆排队,不停鸣笛,爆粗口;车辆乱停乱放;在快速路上或出行高峰,占道缓慢行车;非机动车逆行、猛拐或突然横穿马路;非机动车、行人占用机动车道通行;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等十项行为入选。其中,夜间开车滥用远光灯以78745票居首。

据介绍,夜间行车,灯光是车辆的“眼睛”。驾驶人如果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往往会给别的驾驶人造成视觉障碍,轻者影响车辆正常行驶,重则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交管部门提醒,在有照明条件的情况下,驾驶人应尽量避免使用远光灯。即使在一些照明情况不好的路段,相对方向有来车时,应在150米外改用近光灯;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使用近光灯。要是遇到对方违规使用远光灯,切忌“以亮治亮”,可使用变换灯光的方式以提醒来车,并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下一步,河北省交管局将强化对交通参与者的宣传教育,并加大力度整治这些行为。同时,提醒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完)

编辑:杨箫玮 标签: 河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精彩热图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

第五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开班 康洪雷开讲

组图:张瑶晒阳光写真 时尚热辣美丽不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