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秦皇岛市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2015-07-24 15:0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4日电 18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生态文明成果发布会上,秦皇岛市被授予“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秦皇岛市坚持“城市发展、生态优先”,用敬畏自然的理念打造“天人合一”的城市,把“生态文明”融入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全过程,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尤其是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城区增绿计划,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 50.47%、绿地率为47.7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20.41平方米,描绘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秦皇岛市去年顺利通过了国家 园林城市复查验收,四个县均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推选办公室、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主体,通过向社会推荐一批明星生态文明城市,积极引导各城市大力发展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经济。秦皇岛在生态保护和园林绿化方面表现突出,经过专家评审、定向考察、集体审议等多个环节,在众多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贵阳、无锡等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称号成为秦皇岛市又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编辑: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生态 城市 秦皇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专访74岁的马桶节水器发明者金九皋

泥浆足球中国赛在京开赛

鹤岗旭祥煤矿“7·20”事故:全力救援

《太平轮·彼岸》上映在即 众主创现身发布会

精彩热图

腋毛妹子清纯漂亮走红

迎9·3阅兵式 天安门城楼提前粉刷

法国返还32件大堡子山流失文物回归特展举办 

驻华使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