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圆满落幕

2012-11-02 13:15:2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1月1日,由海航集团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举办的2012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决赛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圆满落幕。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黄玕,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沈颢以及社会企业家、NGO组织与高校学生团体逾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1年海航集团与《21世纪经济报道》已成功举办第一届创新创投竞赛,今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将主题聚焦于“扶贫助弱”,通过社会创新的方式进行公益项目的规划和创意,为海南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2012年海航集团社会创新创投竞赛自6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全国共有100余支队伍向创投竞赛组委会提交提案,其中12个提案通过初评及网络复评从而进入决赛,12强参赛团队在决赛现场通过评审团现场问答环节决出名次。最终来自上海的以居家养老为创新创投主题的<<绿色乐巢>>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乐朗乐读>>项目与<<藏族服饰>>项目分列二三名。

中国的社会经济即将面临深度调整和转型,社会创新作为继互联网之后中国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潮流,在激发社会活力、满足社会多样性需要、扩大公民社会参与、推进社会自治、培育公民参与能力等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

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黄玕表示,海航集团希望通过持续举办创新创投竞赛,发掘更多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开拓者,引导解决社会问题的新公益模式的形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在颁奖典礼上指出,相比于原先单纯依靠公益、慈善机构的力量回应公众诉求,社会创新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寻求价值创造和高效增长的价值观,其善于利用社会问题的涌现去弥补商业市场的空白,同时使社会各个群体共同进步,也是实现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的开端。

据悉,海航集团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关注的重点,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之中,秉持以人为本的精神,大力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精神,积极投身海南建设,与海南人民共享海航发展成果。(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张隆文)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