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3名女子合伙骗婚被刑拘 专骗剩男涉案33万多元

2015-04-15 15:23:10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2岁妙龄女+53岁村妇+72岁阿婆

3个女人一出出骗婚大戏

均已被刑拘,涉案金额33万多元 东方警方:嫌犯十分狡猾,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海南3名女子合伙骗婚被刑拘 专骗剩男涉案33万多元

嫌疑人周某何

海南3名女子合伙骗婚被刑拘 专骗剩男涉案33万多元

嫌疑人符某桃

日前,东方市公安局、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告破一起跨省骗婚案,共抓捕犯罪嫌疑人3名,屯昌女子周某何、昌江“媒婆”符某桃以及乐东“媒婆”梁某姨。据了解,3人分工协作,扮演不同的角色,共诈骗了定安、澄迈、江西、广西、福建多名大龄男子,涉案金额达33万多元。目前3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罗晓宁 实习生 胡娟娟 通讯员 苏晶/文 记者李志良/图

女子25岁未婚生子艰难度日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在东方市看守所的第三审讯室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媒婆”梁某姨,面对记者的采访,梁某姨显得十分拘谨不安,神色慌张,前言不搭后语,这与一般活跃健谈的媒婆形象相去甚远。

梁某姨告诉记者,她是乐东佛罗镇丰塘村人,今年53岁。1980年,时年18岁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澄迈县瑞溪镇的一名男子,随后两人未领取结婚证即开始同居。1987年,两人因性格不合分手,此时,她发现自己已经怀孕。1988年,她生下儿子小梁,因已经与男友分开,儿子跟随母姓。“儿子1岁3个月大时,有一次,几位邻居争抢着抱孩子,其中一人被磕倒失手,儿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长大后,儿子手脚残疾,属二级残疾,日常生活根本无法自理,母子两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梁某姨说,为将儿子抚养成人,她带着儿子从澄迈来到东方八所镇务工,在建筑工地干活,有时也帮人种瓜菜。

梁某姨告诉记者,1991年,她到八所镇居龙村附近一个工地干工时,租女房东符某桃的房屋居住,后因工作变动,她搬往八所镇东方大道某地租房居住,就此与周某何及其母亲相识。

感激+还债她走上骗婚路

谈及如何从一名普通村妇转变成一名专职骗婚的“媒婆”,梁某姨称她是被逼上贼船的,自1991年,她带着儿子离开符某桃家后,两人就再没有联系。直到去年5月份,符某桃来电询问她是不是认识一位名叫“周某何”的女子。符某桃还称,她曾将周某何介绍给福建一名男子,并带着周某何到福建相亲,两人呆了40多天后,周某何突然不辞而别,她则偷跑回昌江老家,但福建男子并未罢手,随后跟随来海南向她要人。她无法交代,经打听得知梁某姨和周某何曾做过邻居,就此向她求助。

梁某姨告诉记者,数天后,符某桃上门找到她,详细打听周某何的情况。随后,符某桃给了她2000元,让她到周某何家里,说服周某何的母亲让其嫁给福建男子,但周某何的母亲称符某桃是骗婚,狠狠骂了符某桃一顿,两人不欢而散。几天后的某天晚上,符某桃又来家里找她,说有非常适合周某何的对象,可以介绍给周某何,如果成功,她们两人都能赚一笔钱。“临走前,符某桃硬塞给我100元,这让我十分感动。”梁某姨告诉记者,当时恰巧有人给26岁的儿子小梁介绍女朋友,两人同居一段时间后,女方怀孕了,提出必须买房才能领结婚证办酒席,为了促成这桩姻缘,她想到了符某桃,并提出希望借一笔钱,没想到,符某桃很爽快地答应了,借给她2.5万元,两人相约每月利息10%,“这其实是高利贷”。之后每个月,符某桃都催她偿还利息,如果拿不出钱就介绍女孩给她,如果找不到女孩就让她直接找周某何。出于感激的心理,同时为了还钱,她决定:和符某桃一起干。

3女子合谋专骗剩男

之后,符某桃和梁某姨密谋商议,由梁某姨出面找周某何的妈妈,称要给周某何介绍一户好人家。梁某姨称,她按照计划找到周某何的妈妈,但对方问媒婆是谁?她打电话给符某桃问她要不要说实情,但符某桃教唆她,称如果说出介绍人,这事肯定就“黄”了,钱肯定也赚不成了,她便没告诉周某何的妈妈介绍人是符某桃。

梁某姨说,一来二去,她和周某何的妈妈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接触周某何的过程中,她抓住周某何贪玩、虚荣心强、花钱大手大脚的弱点,逐渐向她灌输一起骗婚的思想,最后,周某何也同意了。

那么,周某何的母亲是否知情、是否同意?梁某姨表示,周某何是否和母亲讲过计划,她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周某何的母亲也是成年人,也是“过来人”,对“社会上”的事情十分清楚,否则的话,周某何也肯定不会参与这种事。

梁某姨称,她和符某桃、周某何经过密谋,3人分工协作,扮演不同的角色,周某何扮演“新娘”钓鱼上钩,她和符某桃则根据情况需要,一人扮演“媒婆”,一人扮演周某何的母亲。她们以此手段,成功骗得江西一名大龄男子2万元礼金、福建一名大龄男子2.26万元礼金、定安一名大龄男子1.26万元礼金、澄迈一名大龄男子1.2万元礼金,合计6.72万,“我和符某桃每人分得1.3万元,其余的归周某何。”

“之所以能成功骗取礼金,女方家长的角色不可或缺,其间符某桃还物色了昌江县乌烈镇一名洪姓老乡,当地人称‘瞎公’,4名被骗男子共给洪阿公及其家人红包、买菜钱合计7500元。”梁某姨称,每次她拿到钱后,大部分用于偿还符某桃的高利贷,只剩下不到2000元,她实际上是帮符某桃打工。

一5旬男被骗走25万

记者了解到,符某桃、梁某姨、周某何等3人所犯的案件远远不止以上4起。东方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许健翔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已多次成功骗取他人礼金的符某桃等3人,再次在昌江作案时被警方抓获。因办案需要,梁某姨被送到东方市看守所羁押。梁某姨的到来,引起了东方市公安局的警觉:发生在东方境内的类似几起案件,是否也与这帮人有关?民警详细梳理案件材料后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几乎一模一样”,后多名受害人辨认,以上分析得到了证实。

许健翔告诉记者,2014年3月4日,在白沙邦溪镇务工的57岁广西人李某权向东方警方报案,称被人以介绍对象为名骗走了25万元。李某权称,2012年,他的一位名叫吴某华的朋友和一名中年妇女谈恋爱,随后称要把中年妇女的女儿介绍给他处对象。中年妇女就是梁某姨,其女儿则是周某何。多次见面后,他支付了7000元礼金,随后与女朋友同居。其间,女朋友以开服装店、做生意为由,一共要走了25万元。后来,女朋友消失不见了,他意识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

2014年4月26日,在昌江叉河镇务工的46岁广西籍男子蒋某向东方警方报案。蒋某称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昌江当地媒婆符某桃,对方称要给他介绍对象,在支付1.2万元礼金后,符某桃和女朋友都跑掉了。

许健翔说,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进行了深入调查,摸清梁某姨是乐东佛罗镇人,符某桃是昌江霸王岭人。之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抓捕,但均扑空。梁某姨、符某桃、周某何3人十分狡猾,经常居无定所,行踪不定,使用的都是假名,且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这给警方办案带来了难度。

据了解,梁某姨、符某桃(72岁)、周某何(22岁,屯昌人)目前已被刑拘,涉案金额达33万多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于熙 标签: 周某 符某桃 骗婚 1980年 涉案金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草根演员扮鬼子4年"死"6千次 曾遭游客殴打

七旬澳洲老太西安拜师学太极拳 坚持练习十五年

乐视超级手机首发 打造全明星阵容发布会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精彩热图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