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完成首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 12万件文物入册

2015-02-12 10:10:16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省文体厅近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海南省初步完成了全省7594家国有单位的摸底调查工作,可移动文物总量统计有12万件。

据介绍,海南省文物收藏单位确定为53家,文物总量近12万件,其中近5万件文物来自海南省各行业博物馆及教育、档案、国资、民政等系统的多家国有单位,比如有来自博鳌亚洲论坛博物馆、粤海铁路海南铁路博物馆、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等收藏的行业文物;来自海南省图书馆、海南师范大学、文昌市图书馆等收藏的大量古籍善本等,都成为了海南省首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重要成果。

此外,省文体厅以购买服务方式,目前已基本完成17个市县文物信息采集工作。今年1月份刚刚完成的馆藏书画定级,确定1级文物2件、2级文物36件、3级文物377件。在对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推进中,三沙市文物也成为此次文物普查的重点。(杜颖徐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运”表情】回家路上 我们相濡以沫的爱情

湖北宜昌:少侠好身手!男子为省1块钱扒公交车车尾

大连黑出租顶交警狂奔1公里

珠三角返乡“摩托大军”渐现高峰

精彩热图

北京站进入春运客流高峰

贵州1000名环卫工共享长桌宴 红红火火过小年

沈阳惊现“最任性”加长版阳台连通两幢楼

福州大街小巷“年味”浓 喜气洋洋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