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公立医院:住院费个人支付比将降至40%以下

2015-01-23 08:54:47 来源:南国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2日,《三亚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该实施方案最让百姓高兴的是,取消药品加成政策,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转诊制度,未按转诊程序就医的,降低报销比例或不予报销。到2017年,住院费用个人支付比例降至40%以下,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最让医护人员高兴的是,除实行院长年薪制外,医务人员总体收入明显高于社会平均水平。

三亚作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为此,三亚出台《三亚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实施方案》。

该方案出台后,最大获益者将是普通百姓。据了解,三亚公立医院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通过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规范药品合理使用,探索医院组团联合采购、省际间跨区域采购等形式,控制和减少药品流动环节,挤干药品价格水分。

同时,改变公立医院收入结构,提高业务收入中技术劳务性收入比重,降低药品和卫生材料收入比重。允许公立医院在坚持公益性、确保基本医疗前提下,发展特需医疗、保健、康复、疗养、老年性护理、临终关怀等服务。

此外,公立医院改革后,将实行政事分开,行业主管部门从直接管理公立医院转为行业管理,建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公立医院具有独立人事管理权、收入分配权、年度预算执行权等自主经营管理权。(记者利声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精彩热图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