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政协会议接地气 将增加基层群众代表人数

2015-01-23 08:54:47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将于2月8日至12日在海口召开。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政协办公厅获悉,2014年省政协工作亮点颇多,主要涉及课题调研、民主协商、推进文化发展等方面。

调查研究是真功夫、硬功夫。2014年,海南省政协重大调研达28次,形成了30份调研报告,成果比较扎实。值得一提的事,去年海南省政协做了三项事关海南发展的年度重大课题调研,分别是“海南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扩大海南的旅游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加快省园区的发展”的课题。其中,“海南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课题,省政协费时半年,充分发挥了南海研究院和中改院这两个智库的作用,给海南省委提了8个方面28条建议,赢得了省委肯定和各界赞赏。

在民主协商上,省政协表示,近年来,协商次数逐渐增加。据介绍,2013年省政协民主协商次数是15次,2014年达到24次,民主协商涉及社会、民生、经济、生态等,特别是对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社区教育问题、海南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公共外交、海洋环境的重要引导力度、休闲农业等方面多次协商,成果丰硕。

2014年,省政协还带头推动了三大文化工程的建设,分别是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主题的电视剧《天涯浴血》开拍;出版海南历代历史人物传记;第一次以舞剧的形式拍摄南海“哩哩美”,展示海南本土文化。针对书画艺术发展,省政协2014年还举办了一系列书画活动,特别加强了青少年书画的人才培养。

此外,过去一年省政协的文风、会风有很大改变。2014年省政协会议活动比以往减少了10%,特别是在全体会议期间,工作人员减少10%,公务接待减少了81%,公车购置减少100%。去年的政协全会邀请了交警、医护人员、农民工等身份的四位基层群众代表列席,并发出基层声音,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

据透露,今年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列席的基层群众代表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记者叶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广东一渣土车将警车压成“饼” 3名警察受伤

轮椅上的公路之旅

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精彩热图

江苏苏州:数幢3D打印建筑集中亮相

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低调出席浙江省政协会议(图)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