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城乡4.6万对夫妇将可免费进行地中海贫血筛查

2015-01-19 08:49:33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筛查将覆盖范围从农村扩大到全省城乡育龄人群。

从2013年开始,海南省委、省政府将“农村妇女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初筛每例20元,基因诊断每人270元,如需产前诊断每例再补助2800元,这些费用全部由省财政承担。

今年,我省计划将筛查在全省城乡全面铺开,服务人群扩大至4.6万对夫妇。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从2015年起,对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实行市县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全部纳入国家免费孕优检查和地贫筛诊服务(即19+1)项目。(记者马珂通讯员刘泽林)

编辑:刘婧 标签: 筛查 城乡 夫妇 初筛 基因诊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广西一大排档煤气罐爆炸已致6死19伤

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