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拟新增12家典当行 符合条件企业可提出申请

2015-01-15 13:01:42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海南省近期拟新增12家典当行,涉及三亚、文昌等地,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尽快提出典当行设立申请。

根据商务部2014年典当行业发展布局方案要求,海南省新增典当行数量控制在现有典当行(不含分支机构)总量152家的8%内,即全省新增典当行12家。根据总量控制、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从严把关、鼓励做优做强的工作思路,我省优先在经济总量较大、典当业效益好、市场需求旺盛的市县设立典当行。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儋州、澄迈、东方、临高、昌江、乐东、陵水以及洋浦经济开发区计划各增加1家典当行。

按照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新增典当行注册资本金分为2500万元、2000万元和1500万元三个等级。

海南省鼓励典当企业连锁化、规范化经营,成立三年以上、注册资本不低于2500万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以上指标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的典当企业可以在海口市以外的市县开设分支机构。新开设的分支机构不占用各市县本次新增典当行计划,每个市县新增分支机构数量不超过当年下达的新增典当行计划数。上年度未参加年审或年审结果为B类的典当行,不予批准设立分支机构。我省暂不受理其他省市典当行在琼开设分支机构的申请,待商务部另行制定有关跨省市异地监管办法后,再按规定开展受理。 (记者罗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工头被撞身亡 丈夫含泪给工友结薪10万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精彩热图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