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欢乐节海口主会场“吃住游娱购”活动丰富多彩

2014-12-10 08:47:47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海南频道12月9日电 (记者王子谦)2014年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领导小组办公室12月9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欢乐节海口主会场的17个特色主题活动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中,其中开幕式定于12月26日20:00—21:00在冯小刚电影公社钟楼广场前举行。

整个开幕式将紧扣“椰城深呼吸”的主题,贯彻低碳环保理念并推出低碳环保宣言手印礼。为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欢乐主旨,筹备单位准备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树立18米高巨型圣诞树,精心打造了互动游览活动,参与开幕式的游客嘉宾根据现场游览线路,观看琼剧、非遗文化、传统文化表演,参与民间艺术、传统制作工艺以及街头近景魔术的互动,留下环保签名(按手印),品尝海南风味小吃等。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开幕式活动场地,海口将开通前往海口观澜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欢乐直通车”,分别在万绿园、白沙门设置集中的乘车点,加密并延长经往活动地点的车次。

据介绍,本届欢乐节设置了众多版块。在旅游板块,位于海口复兴城分会场的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中国香街、海口夕阳红广场、霍夫曼大黄鸭等一批海口新的自然、人文景点景观,将在欢乐节期间首发亮相;针对欢乐节期间即将推出的第三批旅游名村及首批农业旅游观光点、工业旅游观光点、农垦博物馆,海口旅游协会正紧密策划包装新的工业、农业观光认知新线路产品;海口还将打造椰城茶市、水果一条街、海鲜一条街、古玩一条街等旅游购物品牌特色聚集区,借助欢乐节的高人气进行推广宣传。

在美食版块,今年欢乐节的美食版块除了内容丰富外,民族文化元素的巧妙融合将彰显美食最大吸引力。其中,蓝海公司将在蓝海交易中心举办“海南蓝海海鲜美食周”活动,届时还将推出明星现场演唱会、运动表演等,通过美食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健康、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白沙门的千叟鸡宴主打慈孝文化,融合美食、孝道、旅游与文化,活动期间除了有互动表演、美食品鉴环节外,还预备了1000只文昌鸡,将对参与活动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台湾美食小吃也将随大黄鸭一起“游”来海口复兴城亮相;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将推出“富硒大锅饭”,隆重奉献海南火山地区“土味”经典菜肴、特色小吃等17个传统大锅菜,岛内外的游客千万不可错过。

在旅游、安居与购物版块,主打“狂欢消费”:目前确定的参与欢乐节活动的,全市21家购物消费场所、3家A级景区(点)、16家酒店、9家高尔夫球会、8家影院、5家游乐场、以及部分餐饮与文博景点,将联手发力打造史无前例“海口打折季”,同时海口将有20多个楼盘推出优惠购房活动,打折详情信息将会陆续公布在海口旅游官方网(http://www.haikoutour.gov.cn/)。欢乐节特别推荐的工艺品、服饰、日用品等四大类旅游商品也将琳琅呈现,50多家商家品质推出。

在娱乐版块,全市28所中小学、36支球队参与的迎新春足球赛目前已经火热开展,每周六、周日进行比赛、活动将持续至明年春节前结束;群众自行车骑行活动已开启免费报名(报名地点:捷安特滨江店天涯骑驴俱乐部),名额限制为200人,想参加的骑行爱好者可报名参与;由市电影公司将组织的多支放映队将在欢乐节期间集中开展电影进社区、进广场、下乡村活动,演丰镇、龙泉镇、骑楼老街、复兴城、博爱北路等地将会有琼剧大舞台、非遗代表项目的展演,广场健康跳罗列于各城区市民公园。

其中,传统文化展项目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欢乐节的分会场之一的海口骑楼老街,将以中国传统文化——汉文化传播、汉服巡游展示,及海口历史文化展示与时尚元素Cosplay动漫表演相融合,为海口市民及岛内外游客打造一个传统与时尚、休闲与娱乐有效结合的游玩新亮点。颇具时尚元素的Cosplay动漫表演,将吸引广大青少年、儿童受众参与,届时游客也可以与心仪的动漫人物随意合影;而大型的汉服婚礼方阵队伍巡游,将让市民游客品味浓浓中国风;包含16个主题的海口历史文化展,将通过老地图、沙盘、图文等形式生动展示海口骑楼老街历史变迁,展览地点安排在海口骑楼老街水巷口路段南洋风貌展示馆;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28号(自在咖啡)还将有国际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骑楼老街,作为海口文化气息浓郁的历史长廊,将在欢乐节期间散发最独特的芬芳。

本届欢乐节的亮点活动之一,将于12月27日开幕的“绿地帮你办婚礼——2014“全城热恋·爱在绿地”第五届海口旅游婚庆节目前已经联合海马汽车全国4S店同步启动了全国的报名招募,感兴趣的情侣或者想参与相亲的单身男女可登陆海口旅游官方网下载报名表参与报名或者了解活动情况,本届婚庆节将最终招募65对情侣。

节庆活动大家参与最大表现点,欢乐LUCK“最佳”由您定。欢乐节设置了8项评选项目,涉及旅游、购物、餐饮、楼盘、文化品牌,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海广网在线投票,幸运者将获得由旅游心仪奖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病房走进志愿者 缓解患儿焦虑多

广西藤县女子跳桥失踪引争议

男子自行报警称跳楼失足坠楼亡 坠楼瞬间惊人

【中国故事】摇滚人生

精彩热图

太原“文化墙” 百首唐诗错字达33个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中救人

山东一岁半男孩发烧后全身溃烂命悬一线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