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移动第5千个4G基站落户演丰镇 4G用户超45万

2014-12-05 08:58:24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移动第5千个4G基站落户演丰镇 4G用户超45万

  海南移动网络工程师在为演中村4G基站安装天馈线。

海南移动第5千个4G基站落户演丰镇 4G用户超45万

  海南移动网络工程员在为第5000个4G基站开通作调测。

海南移动第5千个4G基站落户演丰镇 4G用户超45万

  2014年4月海南移动4G试商用。

海南移动第5千个4G基站落户演丰镇 4G用户超45万

  2014年4G牌照发放一周年。

中新网海南频道12月4日电进入2014年,中国4G建网发展如火如荼。记者获悉,海南移动已在12月3日正式开通第5000个TD-LTE基站,4G客户数超45万,这标志着海南4G发展迈过新的里程碑,迎来4G全覆盖的移动互联发展新阶段。至此,海口城区覆盖率超过98%,重点乡镇镇区及部分热点农村也得到全面覆盖。

进入今冬,不少海口市民发现,可以使用4G网络的地方越来越多,万绿园、省博物馆、海口东站及各大商圈、办公区、高校区等城区和海边人流密集场所现在都能流畅地体验4G。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海口美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等重要交通场所以及近100个景区也已实现良好的4G网络覆盖。近日刚开通的第5000个4G基站位于海口演丰镇演中村,可覆盖半径2500米以内的区域范围,服务近千名用户同时使用4G网络,将有力助推当地各项信息化应用的发展。至此,演丰镇实现了4G全覆盖,演丰镇政府与海南移动共同打造的“无线演丰”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往智能“乐居小镇”又迈进了一步。海口全市移动4G的良好覆盖,让广大市民可以充分感受最新通信技术带来的畅快生活。

业内专家指出,作为地处祖国最南端的省份,4G在海南的发展直接反映了中国主导的国际主流4G标准TD-LTE的蓬勃发展之势。海口居民可以借此获得更高质量、更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服务,工作和生活的信息智能化正在成为现实。日前,海口市民在乘坐4、19、30这3条公交线路时能免费体验4G高速上网,这正是海口老百姓享受全国领先的4G网络应用体验场景的一个缩影。

据悉,截止发稿时,西沙群岛七连屿的赵述岛上的4G网络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海南移动预计还将在2014年12月底完成高铁4G网络建设,全省所有3A级景区及重点乡镇镇区也将实现4G网络覆盖。到2015年12月底,覆盖全岛的移动4G网络将全面建成,届时移动4G服务将覆盖全省各乡镇村,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元。广大市民所获得的高速4G服务,正是海南移动网络工程师紧锣密鼓地快速建网和技术攻关的结果。

海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第5000个基站的建成意味着社会各界将获得更广泛覆盖、更高质量的4G网络服务,并带动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等更多领域的业务应用。海南移动今后将继续大力开展4G建设的各方面工作。由于基站建设涉及选址、建设、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并且需要针对人流变化不断调整优化,涉及与各方面相关的问题也要协调沟通,因此4G网络的整体优化推进需要一定时间。海南移动将在全省继续全力推进4G网络建设,持续优化4G网络质量,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4G体验。(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精彩热图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

故宫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 五种人群免费参观

国家宪法日特刊: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