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原海南海洋与渔业厅长赵中社受贿千万受审

2014-12-04 08:58:3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海南海洋与渔业厅长赵中社受贿千万受审

  赵中社

中新网海口12月3日电(薛逢侠)12月3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海南儋州市委书记、海洋渔业厅厅长赵中社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罪一案,赵中社被控受贿18起,受贿金额共计1077余万元,还滥用职权、非法低价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赵中社,男,59岁,原系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常务委员,曾任儋州市委书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因涉嫌受贿罪2014年7月23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8月月18日被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至2013年4月,被告人赵中社利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和海洋厅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海南某集团公司、某信息服务公司等13家公司和王某等6人谋取利益,收受上述公司和个人给予的687.4万元人民币、37万美元、50万港币、1110.01克黄金制品、33.5万元购物卡、5万元高尔夫球充值卡、1枚钻戒和1套高尔夫球具。共计1077.1159万元人民币(不含未估价钻戒的价值)。在担任儋州市委书记期间,赵中社置国家利益于不顾,违反用地申请程序,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2011年7月和2012年5月,被告人赵中社在担任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厅长期间,超越职权违规审批海域使用权抵押登记和海域使用金分期缴纳,致使国家遭受特别重大经济损失。

在海南省纪委调查期间,赵中社主动上缴黄金制品1150.01克和1块未标明重量的金块。

当日,法庭按照庭审程序对此案进行审理,法庭调查有序进行,公诉机关和被告人、辩护人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据悉,因该案涉嫌的犯罪事实较多,庭审将持续2到3天。(完)

相关报道:原海南海洋与渔业厅长赵中社受贿千万受审

海南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赵中社立案侦查

赵中社等4人涉嫌违纪违法被免职 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原厅长赵中社被双开

海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赵中社被调查

编辑:刘婧 标签: 赵中社 海南儋州 受审 被告人 厅厅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辽宁中国人民银行员工枪击领导致2死2伤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瑞典海滩惊现蓝色荧光海浪 场面奇幻绚丽如仙境

精彩热图

广西柳州一火车头冲进小区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