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亚船舶经济内涵多:邮轮提质旅游码头补给科考船

2014-11-20 13:31:58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6日,超豪华邮轮之一的“环球号”搭载着100余名游客,来到三亚饱览美景。而在“环球号”的海对面,“大洋一号”科考船从三亚起航,向西南印度洋进发。随着船舶产业的深入发展,三亚的船舶经济内涵更为丰富,不仅承担起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的重担,也为我国迈向深蓝提供坚实保障。

美国“环球号”邮轮素有“海上六星级酒店”之称,总吨位4.3万吨。提及“环球号”,高端是关键词。作为一艘产权式度假邮轮,船上的110套房间全部为私人所有,出行的游客大多是大公司的高级总裁或房间所有人的家庭成员、合作伙伴或朋友。“环球号”首次停靠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100余名客人的到访,为鹿城旺季旅游提质增效增添亮色。

据了解,面对今冬三亚邮轮市场可能出现的困境,三亚主动作为,仅今年下半年,不仅“太阳公主”号首访三亚,“椰香公主号”也开始以三亚为邮轮母港。

今年10月9日美国嘉年华邮轮集团旗下的百慕大籍“太阳公主”号邮轮首访三亚,成为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迎来的第三大豪华邮轮。“椰香公主号”从三亚出发的西沙邮轮之旅,以绝美的西沙风光为主要卖点,吸引着国内诸多游客的目光。

“我们10月份有3个航次,11月有5个航次。计划在明年春节前推出‘一站式’的婚纱拍摄产品。”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伟说。

在深度开发邮轮经济的同时,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三亚不断提高船舶产业的软硬件设施,夯实船舶产业基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邮轮、科考船等大型船只从三亚出发。

日前,执行中国大洋第34航次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徐徐从三亚起航,前往西南印度洋开展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工作。为保障科考任务的顺利进行,20箱叶菜、20箱瓜菜、40箱水果、90箱水等物资在三亚南边海码头被迅速补给至船上。

“‘大洋一号’多次从三亚出发,主要是因为距离印度洋和太平洋近,三亚有地理优势,三亚的深水码头也适合科考船航行,而且三亚的物资补给服务保障扎实到位。”“大洋一号”第34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表示。

其实,不仅是“大洋一号”科考船青睐三亚,执行中国南极科考任务的“雪龙号”,也曾停泊三亚。

“三亚正日渐成为中国走向深蓝的桥头堡,我们将在码头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完善,做好服务支持工作。”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透露。

(记者 黄媛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三元面值纸币曝光 属第二套人民币(图)

西安一高校"学霸狗"被保安棒杀扔垃圾桶

重庆一景区设“富二代”、“御姐”等专用停车位

四川泸州爸爸护卫队筑牢防护墙

精彩热图

纪实摄影:死亡之后

合肥大妈举牌劝老人错峰乘车 为年轻人让座

网友怀念当兵岁月 争晒从军照片

寻人启事背后的故事:家属以泪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