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将在三亚启幕

2014-11-17 14:16:06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海南频道11月17日电(记者尹海明)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工商银行,Smadja&Smadjia战略咨询公司联合举办,三亚市人民政府协办。

论坛的召开正值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大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自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在入世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度影响下,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不断增长。2013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78亿美元。预计2014年对外投资总额能达到1200亿美元。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大大提速,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更多地显现出来。

论坛将围绕“2014:中国国际化开启新纪元”这一主题,在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对企业带来的价值和意义、全球化发展过程中的人才挑战、寻找在非洲的投资机会、如何管理海外投资中的挑战与风险、企业如何成功上市、企业文化及品牌国际化等16个版块,对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进行务实讨论,共谋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之道。

据了解,来自国内外政府、企业界以及学术界近300位精英人士出席论坛。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原亚洲博鳌论坛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河君均等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永好、海南航空董事长陈峰、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哈佛大学教授Jacob Kehinde Olupona等著名投行、律所高管及专家学者将参会并演讲。为与会者提供宽广的经营思路,为中国企业更加稳妥、顺利地实现“走出去”提供新鲜视角与实践策略。

同时,论坛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智利等7国使领馆的驻华代表,介绍他们国家或地区重要投资领域信息和投资机会,为企业投资服务。

近年来,三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逐渐完善成熟的会展配套服务,吸引了众多国际性的大型会议论坛活动落户。论坛主办方表示,三亚市政府致力于将三亚打造成为国际会展中心和国际化的精品旅游城市,此次“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在三亚举办,是精品城市资源、精致会展服务和精英企业智慧的完美结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山东一食品厂发生火灾致18人死亡

甘肃六旬农民仿古建筑 家中现“古建筑群”

山上野炊5学生被困 民警深夜攀崖施救

精彩热图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8旬老汉从未出过远门 用500元民国钞票买车票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