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双11投递高峰到来 海口快递哥5小时送百余件包裹

2014-11-15 17:19:08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双11投递高峰到来 海口快递哥5小时送百余件包裹

  小陈马不停蹄地送快递

双11投递高峰到来 海口快递哥5小时送百余件包裹

“双十一”网上购物的“厮杀”已经结束,实际上,网购的“硝烟与战火”蔓延到了快递业。记者从海口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双十一”投递高峰已到,快递员送件量翻倍。记者昨日跟随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陈送货,记录下了他与时间赛跑的一天。

送6个楼层8件包裹仅用6分钟

昨日早上7点,小陈已经出现在公司汽车东站分部。“哇!”打开仓库的门,快件已经堆满了。来不及多想,小陈开始扫描快件,紧张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滴滴滴……”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扫描声,500多件快件,小陈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扫描,每一件仅用3秒钟。

扫描完毕,小陈和同事们开始按区域分类快件。9点左右,快件分类完毕。小陈把自己片区的快件装上车,开始骑着电动车载着满车的快件出发。仅1个小时,车后箱里的快件已“消化”了三分之一。

10点27分,小陈来到省妇幼保健院。他把该院的快件一一取出摆好。符女士的包裹没有房号,小陈拨打电话询问房号。打了3遍均无人接听。此时已经过去2分钟。正当小陈决定边送边打电话时,对方回电话。问完房号后,小陈火速往楼上冲,此时已是10点30分。只见他先坐电梯来到6楼,送完后,他往楼梯口走,以奔跑的速度下到5楼,记者还没来得及看清他进了哪个房间,他已经送完了。之后不停地下楼梯,不停地送货。8件包裹,6个楼层,8个房间,仅用了6分钟。“我们很少坐电梯,爬楼梯更快。”

已习惯每天下午2点后才吃饭

11点30分,小陈终于把快件全部送完,但是,电话突然响起,他要去收件。一直到12点,他又收了十几个快件才返回公司。

12点13分,回到分部。记者以为终于可以喘口气时,小陈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仓库,开始装车。“上午送的都是办公楼和公司,要保证下班前送到,现在送的是小区的,直接送到保安室。”小陈说。只见他把货物拿下来,一一扫描后装上车。十几分钟装完车,小陈又出发了。

“到饭点了,不吃饭吗?”听了记者的疑问,小陈笑道,他已经习惯每天下午2点后吃饭。“现在是高峰期,货物多,停下来吃饭的时间恐怕都没了。”小陈说。

14点,终于送完第二批货的小陈在路边买了两个面包,边吃边往分部赶。原来,他还要回去把当天收的件入库,一直忙到六点半才下班。

小陈说,昨日,虽然“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成倍增加,但是,分部增加了3个人手,因此,他每天只多送几十件。“估计15号、16号的包裹更多。”小陈说,昨日,他的工作还算轻松的,未来两天应该更忙,速度还要再提高。

5个小时内送100多件包裹,平均不到2分钟送一件;既要收件又要送件;早上7点上班,一直忙到下午2点才吃饭,而所谓的饭就是两块面包……这就是“双十一”投递高峰快递员小陈的一天。

20余秒分拣一件快件

分拣中心的包裹堆积成山

昨日,记者在某快递公司海南分拨中心看到,三四万件快件堆满偌大的仓库,分拣员们在流水线上低头认真分拣快件,卸货员累得满头大汗来不及擦。该分拣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上午,快递量比平日已经增长40%左右来。该负责人估计,高峰值该分拣中心货物将超过8万件,较平日增长3倍左右。

该快递公司海南分拨中心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收来自省外快件。昨日,记者刚走进该分拣中心,便被满货仓的快件挡住了视线。穿过堆积两米多高的货物,众多分拣员在分拣设备流水线上紧张地工作着。

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以前有60多位工作人员,为了应对“双十一”快递高峰,该中心又聘请了30位工作人员,并请了约60位临时工。“平时每个分拣员一天分拣500多件包裹,这两天高峰估计一天每人要分拣1000件左右。”据了解,平日里分拣员50多秒钟分拣一件包裹,“双十一”投递高峰则要20多秒分拣一件。(记者黄婷)

编辑:刘婧 标签: 双十一 快件 快递公司 小陈 包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意艺术家设计人兽结合图片 重塑“野兽人”形象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奶茶妹妹与前男友梁植同台主持照曝光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大山里的沙棘采撷人

广东毒贩为逃避检查疯狂飙车 撞上餐馆后被抓

衡阳现火车站主题餐馆 网友:创意绝了

中国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