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万绿园启动

2014-06-14 19:26:2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八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万绿园启动
热气球节启动仪式喷火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围观。

第八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万绿园启动

热气球节启动仪式喷火的精彩表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围观

6月13日晚,第八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万绿园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14日和15日的上午8:30至10:30在万绿园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热气球队将为观众带来系留飞行表演体验,14日晚20:00至21:30有夜间竖球表演等,预计16日当天15支热气球队将展开飞越琼州海峡挑战赛。本次参赛的飞行员都具有较高的竞技水平和丰富的飞行经验,其中部分飞行员曾多次代表我国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过骄人战绩。

热气球主要通过自带的机载加热器来调整气囊中空气的温度,从而达到控制气球升降的目的。1783年11月21日,蒙特哥菲尔兄弟成功完成人类首次热气球飞行。1999年3月1日,瑞士人皮尔卡、英国人琼斯经过近20天的飞行,终于完成了首次乘热气球环球飞行的壮举,总计飞行42810公里。现今热气球飞行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航空体育运动。

启动仪式上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俏表示,海口作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度假,借助海南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热气球节已连续八年在海口成功举办,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在蓝天白云间自由飞翔,不仅给游客和市民带来了无数惊喜、乐趣和美的享受,也让海口独特的城市魅力得到了更广的张扬。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等单位承办。(记者 曾玉清)

编辑: 黄适 标签: 海口 热气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致父亲节 八零后初为人父[组图]

成都老居民楼发生爆燃 4名男子破掉防护栏成功逃生

高校毕业生校园摆摊 各种奇葩广告词“笑”果十足

广西来宾破获2起公安部目标案件 捣毁2大制毒窝点

精彩热图

儿子遇车祸脑死亡 老父含泪捐儿全身器官[图]

河南信阳12岁少年救落水同伴牺牲[组图]

高三学生向大一女友求婚 家长支持[图]

四川泸州某沥青厂重油罐起火爆炸 致1死3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