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清澜海事局对旅游船开展博鳌年会前安全检查工作

2014-03-14 19:50:5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3月14日,记者了解到,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博鳌召开,为做好本次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琼海市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清澜海事局对博鳌年会前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从3月13日开始,琼海海事处组织执法力量对博鳌水城内的7家船舶公司、86艘旅游船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重点检查了年会接待备用船“中远号”和“中博号”。

此次主要检查船公司安全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船公司和船舶的应急反应能力;船舶的证书和文书是否齐备;船舶配员和船员的实操能力;船舶救生、消防等应急设备配备情况;船舶主机、舵机等主要航行设备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的缺陷,要求船公司要在博鳌年会前整改完毕,坚决杜绝船员不适任,船舶不适航情况发生,海事执法人员还将对船舶缺陷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下一步,海事部门将持续跟踪各旅游公司对所存在缺陷的整改情况,督促其尽快纠正缺陷,杜绝安全隐患,对于过期未整改的船舶将禁止其营运,确保年会期间琼海市水上交通安全。

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韩明国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清澜海事局 安全检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