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发布第一号中秋国庆旅游信息 房源充足

2012-09-24 15:12:56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南省发布第一号中秋国庆旅游信息 房源充足

国庆将至,三亚市凤凰路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营造出浓烈的喜庆气氛。记者张杰 摄

9月23日,海南省假日办发布海南第一号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目前海南各市县房源充足;同时,一批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推向市场,游客中秋、国庆出游性价比较高。

海南不少旅行社都把这个黄金周作为冬季旺季市场到来的预热,纷纷推出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吸引各地游客。如11月即将运营的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从8月开始海南旅行社已和邮轮公司在全国市场展开大规模旅游营销推广,推出了有很大吸引力的“海南休闲+邮轮假期”旅游新产品,上海、天津等已开通邮轮航线的城市当地旅行社和游客也都对这一旅游新组合表现出极大兴趣。

除了传统的热带滨海度假休闲游产品,保亭、陵水等地推出的生态游、热带雨林游、民族民俗游产品也很受市场欢迎;而琼北则充分挖掘本土资源,与琼南形成不同的旅游特色,包括琼海、文昌、定安等市县都纷纷推出骑行海南、农家乐等旅游新产品,让岛内外游客充分体会别样的海南风情。

今天,来自省假日办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包括三亚在内,海南各重点旅游城市黄金周期间旅游饭店预订率均低于50%,其中最高的是三亚10月1日至4日,预订率也仅超过四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秋、国庆期间秋高气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候较好,海南并无气候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另外,国家出台的节日期间高速路免费通行的政策,由于海南一直实施的燃油税政策,使得这一政策对海南自驾游市场并无任何影响,目前岛内自驾车租赁市场预订率均不足50%。

省假日办发布的信息还显示:由于受目前航班航线较少影响,黄金周期间进出海南的机票折扣较少,但从9月28日开始,全国各大城市飞三亚机票价格均已上涨,其中,北京、广州、武汉、沈阳、哈尔滨飞三亚票价折扣均在9折以上。但其他旅游项目价格均有大幅下降,所以中秋、国庆出游海南价格将会较实惠。(记者杨春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