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市:个人斥资3.36亿元买下两地块

2012-09-20 17:25:42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9月17日,位于国贸二横路的海南省海口市土地交易市场迎来了9月的第一场土地挂牌交易会,位于市滨海大道南侧长流起步区的1702、1704号地块被自然人陈先生分别以1.93亿元和1.43亿元的价格竞得。

据了解,1702号地块面积16976.41平方米,土地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土地挂牌起始价为楼面地价1594.85元每平方。该地块吸引了海南高速公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陈先生2位竞买人参加竞买。在现场经过近50次的激烈竞价后,陈先生以楼面地价23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拿下了当天的第一块地。1704号地块面积17099.25平方米,土地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土地挂牌起始价为楼面地价1692.75元每平方米。海南华之林投资有限公司和陈先生2位竞买人参加了竞买,最终该地块还是由陈先生以楼面地价195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竞得。

有海口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自然人资金实力难敌开发商,此前拿地很少见。另外,根据法律规定,个人不能开发房地产项目。如果不将地皮转手,可能只好自建公司开发。业内表示,并不清楚拿下两地块的陈先生相关情况,不便具体分析。就外地的情况来分析,有些开发商派自然人拿地可以省去一些事情。在税收方面,房企既要在企业注册地交所得税,又要在地块所在的区域交营业税,没有拍得合适的地块而先前往一个区域去注册公司,无疑是一种浪费。因此企业可以让自然人拿地后,再在地块所处区域注册公司。据专家分析,目前自然人拿地后有三种方式进行运作:第一种是一些开发商为避免与竞争对手恶性竞拍,穿上个人身份的“马甲”举牌拿地;第二种是自然人以个人身份拿地后,以入股等方式成立开发公司,演变成企业行为;第三种为自然人获得土地后无意于后期开发,而是转手卖给其他企业。

相关部门人员认为,海口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几年的调控,正在转型升级,个人投资者拿地,正是看中海口土地市场的巨大投资潜力。(记者光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