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活动洋浦启动

2012-09-04 18:52:42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9月3日上午,由《第一财经日报》和APP(中国)联合发起的《“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2012》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树立个人卫生意识,从小培养良好的用纸习惯。

“爱•永不停纸”项目计划选择向部分乡村学校捐赠生活用纸,并帮助儿童养成卫生理念。第一季将面向洋浦第一小学,捐赠价值逾五万元的各式清风品牌纸品,为该校师生2012年的校园日常生活用纸。此外,同步在校园内摆放垃圾桶、安装卷筒纸铁盒,帮助学校改善卫生环境。

据介绍,为了解农村卫生状况以及小学生卫生行为习惯,《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地调研。结果显示,在个人卫生方面,乡村儿童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周洗澡、经常剪指甲等健康行为形成率不足50%,远低于城镇儿童健康行为形成率。在生活用纸的使用上,80%以上的学生在学校很少或不使用卷筒卫生纸、面巾纸,由于观念和常识的缺失,一些学生简单地以随手撕下的作业本、报纸或市面上的伪劣纸巾代替,极易引发疾病。

捐赠活动结束后,APP的专家们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从健康理念、卫生习惯、生活方式等多方面培养养成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专家指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家长、学校、政府部门三方的共同努力。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党委书记邹宇华建议,家长的卫生习惯与孩子有直接影响,所以家长需以身作则,及时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学校需制定出卫生各项制度,定期检查、督促、评比,对不良习惯随时指出纠正,并且要每600名师生配备1名专兼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同时,政府应加大对农村卫生设施的投资和建设,完善学生集体食堂的硬件设施,改善厕所状况;扩大乡村学生教育的投入,逐渐缩小与城市小学的差距。(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田亦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