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琼海事业单位招聘被质疑 人社局回应

2012-08-22 11:23:0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网友“海晴天”以《琼海2012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存在违规》为题发帖,对海南省琼海市2012年度事业单位招聘是否存在不公平现象提出质疑。对此,琼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做出回应称,此次招聘考试并不存在违规现象。

该网友在帖文中说,自己朋友的儿子参加了琼海市201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试,而自己因为对考试的公平公正性有着很高的期待,也就对考试结果期望较高。

日前,琼海市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进入面试者的名单之后,这位网友“不淡定”了,因为在公布的面试者名单中,甚至出现了30多分的低分,但自己朋友的儿子考了65以上,却依然没有进入面试,“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事作出解释。”该网友说。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负责此次琼海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领导之一、琼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素贞,她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此次公开招考工作符合相关规定,并不存在违规行为。据介绍,今年琼海市共公开招聘事业单位91个岗位267名工作人员,共有3798人报名,由于各岗位招考条件设置不同,部分岗位竞争非常激烈,个别岗位招考1人报名人数却多达281人,考生分数普遍较高,而部分冷门岗位或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竞争不太激烈,考生分数也偏低。

根据招聘方案规定,笔试结束后,根据招考岗位名额和笔试综合成绩,从高分至低分按不低于1:2、不高于1:3的比例确定各岗位面试人选。由于此次考试没有设置最低分数线,因此在琼海市公布的面试人选名单中,存在部分考生分数偏低仍能入围面试的现象,但此次招聘符合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记者李伟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