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琼海多部门联动齐亮剑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2012-07-16 17:05:26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琼海多部门联动齐亮剑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联合执法检查整治工作组检查购物点所售商品

为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精神,2012年7月13日,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旅游、工商、物价、食监、质监及博鳌镇政府等部门和单位对全市各旅游服务站、购物点和旅游餐饮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由此也拉开了全市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重拳出击,规范旅游服务站、购物点

在中原镇十八坡高速公路口的中原鑫业旅游服务站,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家销售点销售的防晒化妆品不具备产品检验报告单等相关证件资料,不能上架销售,工商部门当即要求摊主将相关商品下架处理。

检查人员在另一家饰品销售摊点也发现,其使用的标价签上竟然印着“海口市物价检查所监制”字样,据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这种标价签并不是通过正规行政程序印发,实属私人印制。为防止出现标价虚高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业主在限期内到琼海物价部门进行备案审批,重新印制正规标价签。

多措并举,治理玉带滩旅游环境

博鳌玉带滩沙滩摩托车管理是近期媒体报道和游客投诉的重点问题,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有沙滩摩托车的踪迹,也未见强制游客拍照、兜售小商品等行为。

据玉带滩景区管理人员介绍,已严格按照12日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上下发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面禁止沙滩摩托车在玉带滩上的经营行为,并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的拍照服务行为,为防止部分经营者存在侥幸心理,还增加了边防警力,不定时在玉带滩上巡逻。

同时,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博鳌镇政府等部门在现场检查时,也对部分经营者摊点摆放不规范等行为进行了教育引导。

强化检查,促进旅游餐饮店食品卫生安全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鑫丰、金兰湾、山江农家乐等旅游餐饮店,在各餐饮店,执法组就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厨房仓储管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食品加工环节,后厨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及铺面卫生清洁等进行检查。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生熟食品混合储存,器具设施摆放不合理,设备陈旧老化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业处理。

琼海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全市旅游市场总体比较规范有序,就是个别违规的现象,也通过各个职能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在查处,限期整改。今后,还要继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严格执行“两个一律”,确保琼海旅游市场的规范管理,繁荣有序。

据悉,此次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从7月份至9月底,对旅行社接团、导游服务意识差、强迫购物景区点环境卫生及服务情况、购物点商品以次充好价格虚高、餐饮店食品安全卫生等多方面进行集中检查整治。针对近期媒体和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认真加以整改,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习主席出席G20峰会”漫评①:为G20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开幕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7日—11月13日

2015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马云与纽交所总裁远程为纽交所开市敲钟

“双11”全球狂欢夜马云压轴出场

 双十一晚会马云压轴助阵 网购交易额超300亿

患癌男子与娃娃拍结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