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ATM机单次取款上限不一 跨行取款手续费省不少

2012-07-12 15:27:1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近,有银行将ATM机单次取款额由原来的2500元上调至5000元。记者11日调查发现,目前上调额度的只是少数银行,而且一些银行ATM机的单次最高取款额度才2000元。

据介绍,近几年ATM机使用越来越普及,单笔取款业务限额低受到许多市民“诟病”,而且跨行取款还要收不少手续费。近期,聊城多家银行上调了ATM机单笔取款上限,为市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并节省了费用。

“以前取2万元,至少要操作8次,现在只要4次就能搞定,方便多了。”10日,市民王先生到城区兴华路工商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取钱时发现,单笔取款上限已经由原来的2500元提高至5000元。

兴华路一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提高单笔取款上限,主要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小额存取款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减少此类简单业务对柜面资源的占用,缓解网点排队问题。

1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银行发现,建设银行最新投放的ATM存取款一体机单笔取款也从之前的2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浦发银行存取款一体机单次取款额上限也是5000元;恒丰银行单次取款额为3000元;交通银行单次取款额为2000元;水城中街邮政储蓄银行单次取款额为2000元;兴华西路农业银行单次取款额为2000元;振兴路柳园路路口中国银行单次取款额为2500元。

延伸调查>> ATM机单次取款额度调高 跨行取钱能省不少手续费

对于经常跨行取款的市民来说,单笔取款额度上调是个利好消息,不仅程序简化、节约了时间,而且还能少花不少手续费。“以前我跨行到工行自助取款机取2万元,单笔上限2500元,需要操作8次,根据存款的银行不同,每次手续费是2元或者4元,一共是16元或32元;而现在只需要操作4次,手续费也只有原来的一半。”在城区一家旅行社上班的杜女士说,以前取8次至少要花七八分钟,现在只要三四分钟就能搞定,也能为其他人取款节省时间。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对跨行取款普遍要收手续费,多数借记卡的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每笔2元到4元,单笔取款上限调高减少了取款次数,这也意味着手续费大大降低。

对于银行来说,则降低了不小的成本。“客户取钱的次数少了,网络流量、打印凭条、器材消耗等成本随之降低,也减少了柜台取款的压力。”城区一家工商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

提高ATM机单笔限额是趋势 不少银行的软硬件还不支持

事实上,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以及人们对高额取现的需求增加,银行提高ATM机单笔限额已是一种趋势。城区一家工商银行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存取款一体机的软硬件支持提高单笔取现限额,不少银行也乐于加大此类机具的投放。今后,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上调ATM机单笔取现限额,不过取款单笔金额上调幅度目前不会太大,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一旦客户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泄露,卡内资金就有被人在ATM机上取走的危险。

“现在物价上涨比较猛,原来一万元算是巨款,现在可能吃几顿饭就没了,因此为了方便市民,各银行应该会慢慢上调ATM自助存取款的额度。”城区一家建设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一般ATM的出钞口大小是固定的,每次最多吐钞30张,也就是3000元,所以很多ATM只能一次限额取款3000元。由于存取款一体机的出钞口相对较大,取款限额要比ATM更高一些。“如果提高取款额,就必须对取款机进行改造,有些银行可能还需要更换ATM机,这样一来成本就比较高,所以城区有些银行网点并没有提高单次取款额。”本报记者 张召旭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ATM机 跨行取款 恒丰银行 柳园路 取款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精彩热图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