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基金法亮相:私募可发公募产品 基金经理可炒股

2012-07-12 11:20: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基金法》首次亮相,私募基金符合条件可发公募产品,而且放宽了公募基金的管制,申请拟改为注册制,私募基金进入公募的范畴这对传统的公募基金会产生怎样的冲击?《投资者报》总编辑吴强对此发表独家观点。

吴强:这对公募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其实这种挑战可以刺激公募的发展,因为公募和私募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这种竞争更多是在业绩上的竞争、规模上的竞争,但最后所的竞争还是对基金持有人的竞争,而且这个冲击会非常大,对于资金持有人来讲,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原来普通的投资者可能投资私募会有一个很高的门槛,但是如果私募基金可以发行公募产品的话,普通投资者也可以以一个很小的额度去做私募投资,这种选择会刺激公募向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做好他自己的市场。

另外我们也看到,基金经理和基金经理的亲属现在可以炒股了。对于基金经理来说,我们之前一直说到的老鼠仓,将会有何变化?

吴强:我觉得这和基金经理对自己职业操守的要求是有关,其实基金经理炒股的事情一直都有,原来可能更多是以这种老鼠仓或者其他的形式出现。这次通过法律的明确规定基金经理可以炒股,那么基金经理的炒股行为可能是一个更加的透明的行为,自己可以去进行投资,但是如果还是想做一些利用内幕的消息来做投资的话,那可能还会有他自己不透明的投资部分,这种东西并不会由于法律的改变而改变。

我觉得给基金经理提供一个选择,如果你想炒股的话那你可以大大方方的炒股,而不需要再去做老鼠仓。有了这种选择之后再来做老鼠仓,法律也会更加严格的监管你。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精彩热图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