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记者探秘“子午工程”首枚火箭在海南升空
2011-05-09 11:07: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揭秘 火箭携带鲲鹏一号探空仪顺利升空

据介绍,此次探空火箭试验任务,其运载部分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定型产品天鹰3号C型火箭。其它各系统,包括鲲鹏一号探空仪、发射场、遥测、地面及科学应用系统等,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制。

本次试验搭载的鲲鹏一号探空仪,包括双臂探针式电场仪、大气微量成分探测仪、朗缪尔探针三个科学探测有效载荷以及箭载公用设备、箭上发射系统、姿态测量仪、高动态GPS接收机等设备。双臂探针式电场仪以及由中国、奥地利和意大利合作研制的朗缪尔探针是在我国空间探测活动中首次应用。

纪录 我国探空火箭飞行高度最高的一次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探空研究室主任、“子午工程”探空火箭发射试验队副总队长姜秀杰研究员说,本次探空火箭飞行到达的高度刷新了我国探空火箭的高度记录。同时,本次火箭探测是我国探空火箭历史上探测项目最多、箭载设备最多的一次,有8种仪器、26件设备。载荷的探测参数和特性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火箭发射后,445秒探空仪按预定落区落入北部湾。根据对科学探测数据的初步判断,数据接收正常。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北川巴拿恰步行街俯瞰(4月16日摄)。齐鲁大地的汗水,就这样洒在北川的山山水水之间,一个又一个重建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灾区大地破土而出。白坭乡重建完成后,张耀征临走时要给老樊结房钱,没想到老樊火了:“收了你的钱,我要被人戳脊梁骨的。>> 详细
点击排行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获任海淀区代区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