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博鳌小镇推出吉祥物“海洋家族”
2011-04-13 15:56:30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博鳌图案”和“博鳌色彩”无疑是成功的,因为博鳌小镇不但被人留在记忆深处,还令不少文化人才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地方。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10周年,博鳌再次请来专家,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姚建伟的设计团队合作,尝试推出博鳌吉祥物“海洋家族”,期待成为博鳌的另一种形象标识,让世人记住。

博鳌小镇推出吉祥物“海洋家族”

热爱运动的“海洋家族”。(南海网记者李庆芳翻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张浡煊介绍,此次博鳌推出的6个“吉祥物”分别是:乐于助人的当地居民“鳌宝”,他是一只小鳌,孜孜以求的目标是成为一个美食家;海外华侨“水母哥”,他知识渊博,是一位工程师;企业家“蟹帮帮”,他爱打高尔夫,惜财如命却追求高品位生活;艺术家“海星星”,他是一只海星,热情而幽默;幻想爱情的“小鱼朵朵”,她是一位作家;还有漂亮、能干的“章鱼果果”,这位咖啡馆老板娘之前是游客,来到博鳌就爱上了这座小镇,从此不愿离去。

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都是为博鳌这个本地人与外地人共同生活的的天堂小镇量身打造的,6位人物不仅有不同的职业、生活背景,来自不同的地方,还有不同的性格与喜好,甚至年龄层都不一样。但是他们却有着共同的归属点,即不管来自何方,最终都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博鳌这个地方,并且喜欢上了这里的美食、沙滩、海洋,还有高尔夫等诸多运动。

吴恩泽说,尽管这些吉祥物图案没有“一锤定音”,但推出后已经得到各方认可。博鳌也将借助论坛年会期间精英人物云集时刻,向全社会公示征集“真知灼见”,形成真正能够代表博鳌特色的“形象代言人”,让博鳌除了美丽还保持一份亲切感和亲和力。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