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六景大桥是怎么变成“堵”神的?

2015-05-07 14:3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6日讯(记者 潘锦才 实习生林风眠)如今的南宁正在高速发展,高铁通了,机场新航站楼落成投入使用了。飞一般的发展速度让南宁人民喜大普奔,然而此时的南柳高速六景段却中了“紧箍咒”,每到节假日路市民经此地都难免遭遇堵车的窘况。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此路段成了“堵”神的?近日,广西新闻网记者走访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等部门。针对拥堵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探讨解决方案。

拥堵原因:

据了解,六景路段有三大干道车流交叉,形成巨大车流。节假日期间市民的集中出行,导致该路段的车流量超过了原来设计承载量的两倍,道路完全是超负荷工作。而应急车道被占用,交通人员无法及时疏通,以及部分轻微事故车主不接受快速理赔,导致车流快速聚集等等都是导致六景段拥堵的原因。

治堵措施:

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英强表示,交投集团成立路勤队,24小时配合交警。交警和路勤队实现连勤连动,路勤队员可以对简单的事故进行处理,引用保险快速理赔。各部门每个节假日都会联合制定专门的应急预案,不断完善路上的保障设备,节后不断根据车流情况进行调整。据了解,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还设置两个路段协调中心,一个位于六景一个位于伶俐。同时,市民可以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了解路况信息。

治堵建议:

同时,就治理六景段堵车问题,黄英强建议,应加快路网建设,尤其柳南高速,尽快完成“四改八”项目(大概需要四年)。在路网没有完成之前,为了更好的引导司机正确出行,文明出行,建议相关执行部门加大对汽车行驶的管制,在重大节日对大货车进行限行,各部门统一管理,加强合作机制,做到及时沟通,协同治理。

编辑:于熙 标签: 路段 紧箍咒 出行 路况信息 路网建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