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公民楷模评选:近距离感受“公民楷模”的正能量

2015-05-07 14:3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距离感受“公民楷模”的正能量

“不是我一个人说她好,整个社区都夸她好”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佘鸿雁实习生阳小芳)5月6日,2015“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公众投票仍在进行中。有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表示,公民楷模候选人就在身边,他们近距离感受着楷模们散发的正能量。

南宁市西乡塘区梧桐苑社区32岁的农女士长期身体不便,她在翻阅报纸的时候看到公民楷模评选活动就拨通了热线:“宁少琼是我的邻居,平时没少帮助我。家里的煤气没了,或是有个头疼脑热的,她都会来帮忙。有这样的邻居真是幸运。我儿子也很喜欢她,儿子有时来看我,她就会做些吃的给我们送过来。不是我一个人说她是好人,整个社区的人都夸她人好。”

“他们都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基层工作者,好人不用去找寻,他们就在身边。”从柳州打来电话的李女士如此评价广西公民楷模人物。

参与投票的杨女士说:“看了20位楷模候选人的事迹很感动,没想到就在身边有这么多好人,觉得心里暖暖的。在南宁生活了很久,一直感受着‘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

广西师范学院大三的黄婷婷通过电话表达自己的想法:“江盼的故事很励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学习她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遇到困难的时候,多一份勇敢,多一份坚持。”

“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公众投票时间截止到5月10日。广大读者、网友可通过报纸填表、电脑页面、手机页面、微博、微信以及魔码6种方式,为自己心目中的公民楷模投票,还可到广西日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微信号:gxrb2013),以及广西新闻网开设的2015“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专题网页,详细了解候选人的感人事迹。

编辑:于熙 标签: 楷模 梧桐苑 公民 评选活动 微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