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友发帖悼念殉职交警引共鸣

2015-05-07 14:3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5月6日讯(记者周隆富)防城港交警黄新兴殉职已有一个星期,追悼会也过去了两天。但这些天来,有关话题还是很热,当地民众仍然在惦念着这位英雄,不少网友更是在网上发帖悼念黄新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5月1日,黄新兴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不幸被大货车撞上,当场牺牲。5日,防城港市举行了黄新兴的追悼会,数百名战友和当地群众自发前来送行,场面感人至深。英雄走了一个星期,但当地百姓仍在惦念着,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悼念这位交通民警。

5月6日晚7时,广西新闻网记者打开红豆社区防城港论坛,一条发布于5月5日中午1时42分,题为《长歌当哭送别战友,交警兴哥一路走好》的帖子点击量已超过9000,跟帖过100。帖子配发了数张追悼会现场的感人照片,帖文朴实简单。

众多网友在跟帖中表示出对牺牲交警的崇敬之情,并祝愿英雄“一路走好!”。网友“山风阵阵”在回帖子中说“对敬业的人民交警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对忠于职守倒在岗位上的“兴哥”轻声地说:您一路好走!”。网友“数码时代”这样回帖“老天爷也哭了,为一位普通交警送别。”

另一张帖名为《亲历:永别一个从未谋面的交警——黄新兴》,点击量也接近了9000,回帖也近100。网友“天上不人间”参加了当天追悼会,在帖子中多个角度配发了图片,令人动容的图片说明,更让网友感到难过。网友“单曲smile循环”回帖说“生死两茫茫!天堂没有车来车往,没有夜班。”。“两袖清风离别去,留下赞歌成楷模!多好的一位民警就这么倒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希望广大司机们今后开车多注意安全,别害了自己也伤害了他人的安全!”,这是网友“西湾情怀”在回帖中的感慨。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网友在论坛里发了不少帖子悼念黄新兴。记者截稿时,这些帖子的点击量仍在不断上升,网友们也纷纷不断在跟帖中向牺牲交警致敬。

编辑:于熙 标签: 交警 网友 smile 发帖 数码时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