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纪委:加紧制定方案 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15-05-07 14:39: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治区纪委:

加紧制定方案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李贤)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目前,自治区纪委正结合我区实际,抓紧制定《2015年我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专项工作方案》,重点加大对民生资金和扶贫项目运作、资金使用、资源调配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截留、挤占、挪用、套取和贪污、私分民生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这是自治区纪委“横下一条心”,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介绍,为深入纠正“四风”,自治区纪委推出重要举措,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加大日常监督执纪问责。这些措施包括:狠抓重要时间节点,利用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做到节前发信号、严明纪律要求;节中抓检查、紧盯违规问题;节后严问责、加强通报曝光。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从严执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的,同时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和行为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制度体系更加严密,可操作性更强。

编辑:于熙 标签: 纪委 腐败问题 群众利益 四风 自治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