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原创音乐人卖起美味土窑鸡 乡村特制送货上门

2015-04-29 08:48: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原创音乐人卖起美味土窑鸡 乡村特制送货上门

  大叔土窑鸡配竹筒饭。广西新闻网记者 蒙灵 摄

广西原创音乐人卖起美味土窑鸡 乡村特制送货上门

  在饭桌上帮大叔土窑鸡“脱衣服”。广西新闻网记者 蒙灵摄

广西原创音乐人卖起美味土窑鸡 乡村特制送货上门

  广西音乐人卢明。资料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8日讯(记者蒙灵)很多去过南宁市郊七坡林场附近的平庄七坡草莓园摘草莓的朋友们,都对那里好吃的土窑鸡印象深刻。话说这土窑鸡,是有着6000年的历史了,它味道独特、香嫩无比,但因为制作麻烦,只适合农村制作,在市区内难得一见。如今,在南宁市,你只要拨打一个电话,4个小时内,热乎乎的“大叔土窑鸡”就送到了家门口,带着泥土的芬芳,让你馋得口水都流出来。

三个艺术人“鸡”的创业

去过平庄七坡草莓园摘草莓吃土窑鸡的朋友们,一定见过这三个人,带着艺术气质的蹲着土窑前包着鸡,认真而细致的做着,就如在做一件艺术品。认识他们的人可以喊出他们的名字:尹吾、卢明、黄漠。

尹吾:当年签在“麦田”门下,与朴树、叶蓓一起被称为“麦田三原色”。他的歌曲《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次远行》、《出门》在90年代末期是点播率是非常高的。

卢明:广西天梯乐队的贝斯手,明天音乐的创始人。90年代,天梯乐队在广西是属于非常火的一只乐队,经常奔赴各地演出。1999年卢明开始从事音乐制作,为很多专辑编曲,包括目前在广西非常有人气的哈嘹乐队的专辑,都有他的编曲。

黄漠:在法国做了7年的“外国人”,先后毕业于法国佩皮尼昂艺术学院和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造型艺术专业,搞设计的能手。黄漠自己调侃自己,说自己就是一个一事无成的“海龟”。

三个艺术人就这样,在一次饥饿的状态下,“鸡”味相投的做起了“鸡”的创业“大叔土窑鸡”。

编辑:刘婧 标签: 大叔土窑鸡 音乐人 七坡林场 广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玩巨型“飞行棋” 学交通安全知识

西安警方发布第三季专题海报 刑侦排爆警亮相

西安80后夫妻拍"关中八景"婚纱照 丈母娘婆婆包办

海南海事首次西沙水域海空联合巡航圆满完成

精彩热图

中国首艘千吨级海巡船与水上飞机联合巡航西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8日—24日

云南一精神病男子杀害奶奶 被家人囚禁铁笼11年

拐卖女童人贩子指认现场被数千民众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