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015-03-13 14:13:10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昨日上万人栽下5万多株花木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覃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12日,首府南宁上万名干部群众参加植树节义务劳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种花木,以实际行动投身南宁市绿化美化彩化提升工程,掀起了全民参与共同打造“花样南宁”热潮。

当日上午,在五象湖公园,余远辉带领市四家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挥锄扬掀,挖坑、植树、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每位领导都捐种了一棵树、两株花。玉兰树、三角梅种在林间,林中有花、花红树绿,为五象湖公园又增添了一道美丽景色。

“一年一度好春光,正是植树造林好季节。”余远辉一边劳动一边与大家交流。他说,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全力打造“花样南宁”目标,目的就是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宜业宜居城市。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花样南宁”就是要保护和建设南宁的绿水青山,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宜业宜居、更加和谐、更富有吸引力,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南宁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人民城市人民建,打造‘花样南宁’需要全市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余远辉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刻行动起来,抓住春季植树栽花的大好时光,积极捐种认养,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爱护花草树木,每人种一棵树、植一株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

据悉,昨日南宁市“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市区内共设立了五象湖公园、花卉公园、五象壮锦白沙大道的市直单位绿化责任区3个植树点,市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干部职工分别在五象湖公园、五象壮锦白沙大道的绿化责任区开展树木捐种植树活动;各社会团体、市民群众在花卉公园开展捐种植树活动。各县区(开发区)结合“美丽南宁·生态乡村”村屯绿化专项活动,掀起了“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据统计,昨天南宁共有100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种植白玉兰、三角梅、大花紫薇等各种开花乔灌木约55000株。

特写

市领导带头捐种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众人合力将树移植到坑里。记者 梁枫 摄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在五象湖公园带头捐种花木。 记者陈卓凡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覃琳)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之时,草儿出芽,百花齐放,遍布大街小巷、公园景点的各式植物开始逐渐苏醒,绿城南宁春意盎然。昨日正值植树节,全市干部群众在五象湖公园、五象大道、花卉公园等地开展捐种、捐养和义务植树活动,一同种下大花紫薇、火焰花、白玉兰、黄花风铃木等,掀起了“花样南宁”建设高潮。

在五象湖公园植树点,“花样南宁——四季有花,处处见花,生机盎然,宜业宜居”的大红色横幅迎风飘扬,整齐的树洞一路向上,每个洞口旁都摆放着市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其他领导干部捐种的树木。

“你把树木扶正,我来铲土。”市领导一到现场,立即挽起袖子,挥动铁锹,相互协作,铲土、培土、踩实、浇水,一刻都不停歇。当他们将自己捐种的一棵树、两株花成功栽入洞中后,仍觉得“不过瘾”,又开辟了新的“战场”,齐心协力开始挖洞、铲土、植树、培土、浇水。

3月的南宁仍带着丝丝的寒意,但每个人干得热火朝天,汗珠从眉梢滴落进湿润的泥土里。现场,铁锹声、笑语声汇成了一片。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一簇簇娇艳欲滴的三角梅、一株株亭亭玉立的白玉兰树矗立在公园的草地上。

种植量

●五象湖公园、花卉公园等参加植树人数近千人,种植无忧花、蓝花楹、大花紫薇、红千层、仪花、鸡蛋花、萍婆等树种660株

●各县区开发区共5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种植秋枫、红花羊蹄甲、火焰花、三角梅、红绒球、朱槿等绿化苗木40616株

●市直单位绿化责任区参加植树人数为3889人,种植羊蹄甲、洋紫荆、黄花风铃木等乔木约1170株,种植三角梅、夹竹桃、鸳鸯茉莉等灌木13150株,种植野牡丹、长春花等片植7800平方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