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微信疯转手机充电器接口对小孩有致命危险 是谣传

2015-03-13 13:46: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信疯转手机充电器接口对小孩有致命危险 是谣传

  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的手机充电USB线电死孩子。 网络截图

微信疯转:手机充电器接口对小孩有致命性危险

虽是谣传,但也要注意用电安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维

近日,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的一条消息让人后怕,说的是“一个小孩的生命结束了,就是因为她把手机充电接口放到嘴里,而另一头还在插线板上”。这则消息到底是真是假?不少人也因此对手机充电器的安全与否产生疑问——在通电状态下真的会危及人的生命吗?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将信将疑,转发只为提个醒

胡女士是南宁一个3岁小孩的妈妈,她在3月11日转发了这条消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虽然将信将疑,但还是注意点好。”胡女士说,自己平时有这样的习惯,手机充电完成后,从不把充电器拔掉,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

“小孩子对什么东西都好奇,万一真含进嘴里,出事就后悔莫及了。”家住东葛路的蒋女士说,不管是不是真的,跟“电老虎”绝不能开半点玩笑。“如果家里有小孩,就应该杜绝不拔充电器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几位在朋友圈转发该条消息的朋友,对方都称不知事情真假,更不知道发生在哪里。“见朋友发我就转发了,给大伙提个醒也好。”不过,转发者心中其实都有疑问:“手机充电器在通电状态下真有那么危险吗,我捏在手里怎么没有触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交警被车辆拖行致死 市民悼念

吉林一轿车坠入松花江 车内情侣相拥溺水死亡

广东汕头举行“拖神偶”民俗活动场面壮观

图片故事:流逝的技艺火钳烫发

精彩热图

北京一食品店发生火灾 周围停放车辆烧成空壳

妻子推着病床带瘫痪丈夫看油菜花

中国富豪3.25亿购温哥华豪宅

重庆峡谷峭壁上现空中栈道 最高深度达500米